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产品伤眼,可要上网课怎么办?

点击次数:2020-02-28 13:18:25【打印】【关闭】

孩子居家玩耍、学习的时间比较长,关于视力保护要注意些什么?
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打游戏、看剧的频率和时间都比以往要多,家长就会对孩子的视力情况产生担忧。其

孩子居家玩耍、学习的时间比较长,关于视力保护要注意些什么?
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打游戏、看剧的频率和时间都比以往要多,家长就会对孩子的视力情况产生担忧。其实孩子的近视防控,就像其他疾病防控一样,前期预防比后期的治疗更为重要。我们一直倡导让孩子每天户外运动2小时以上,达到良好的近视防控效果。
但是在疫情期间,孩子无法外出,户外运动达不到要求,那怎么办呢?我们建议尽量创造条件,让孩子在阳台附近活动。在玩耍过程中,家长根据户外的情况(如没有雾霾、温度合适等)适当的开窗,有助于空气的流通和阳光的照射,这样小朋友在阳台上活动2小时,与户外活动具有类似的作用。而且,家长要记住,不要关闭窗户,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阳光可以促进我们身体产生多巴胺,多巴胺有减缓眼轴变长的作用。不过,虽然我们鼓励孩子在自然光下看书、玩耍,但如果是正午阳光猛烈的时候,玩耍是可以的,但不建议孩子在阳光直射的条件下看书。

孩子要在家里开展学习,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在线学习用什么媒介比较好呢?
任何人造的灯光、光线,都没有自然光的效果好,所以希望家长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在晚上上网课。现在孩子都长时间在家,建议白天使用电子产品开展学习,晚上做一些纸质版的书本作业。
现在电子产品种类很多,手机、平板电脑,电脑等,都对视力有所伤害。如果家里有投影设备,建议使用投影来上网课,因为投影的屏幕比较大,字体也较大,光照度合适,孩子距离较远,这些对孩子的视力影响最小,都能比较好的防止孩子的视力损伤。但是很多家庭可能没有投影设备,能利用的也就是手机和平板电脑。这种情况,建议孩子在使用这些电子产品的时候,也要像看书一样,有良好的坐姿,身体与桌子有一个拳头的距离,眼睛与屏幕要有一尺(33cm)的距离,而且看20分钟后,就远眺20秒,远眺的距离至少要有20米以上,让眼睛得到休息,一定不能持续性地看电子产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