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最大一笔中国“云签约”电子合同产生

点击次数:2020-02-27 18:03:42【打印】【关闭】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电子签名,正在逐渐成为疫情下助力政商签约、企业复工、社区管理等不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电子签名,正在逐渐成为疫情下助力政商签约、企业复工、社区管理等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

2月21日,成都天府新区举行2020首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320亿元,e签宝提供的电子签名技术提供了快速、安全、便捷的签约方式。而同时在全国各地,用电子签名进行“云签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秒签320亿!e签宝助力成都天府新区“云签约”

作为国家级新区之一的天府新区,在2月21日举行的天府新区2020首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上,也向世界展示了别样的“天府速度”,现场,六个重点项目进行“云签约”,实现“秒”签320亿大单。而这背后,正是e签宝电子签名提供的技术支持。

现场,天府新区三大功能区——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通过网络直播依次进行了推介,展示优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

随后,在签约仪式上,天府新区通过e签宝钉钉微应用,发起合作协议签署通知,天府影都项目一期、四川名人馆项目、西门子—德恩云智造联合创新中心、农联智慧生活综合创新服务平台、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这六个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接收签署邀约,在线完成签署,正式落户天府新区,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此次“云签约”的背后,是天府新区应对疫情,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的成果。通过e签宝实现合同签署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无接触、无传播,确保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天府新区许多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签约仪式,他们纷纷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签约成功让我们觉得非常振奋,工作更有干劲,这场疫情不会阻挡发展的脚步,新区加油!”

深圳南山区点赞e签宝:“黑科技”加持,为疫情防控赋能

而除了在全国各地兴起的“云签约”外,电子签名在疫期防控的助力上,频频出手,获得各方点赞。

据创新南山官方微信号报道:电子签署文书、AI电话回访、小程序登记、视频系统监测……连日来,桃源街道在加强“人防”的同时,创新“技防”,发动辖区科技企业,利用科技加持,为疫情防控赋能,为社区管理支招。

飞沫传播与接触传播是新冠病毒主要感染途径,减少一次会面频次,就降低一分暴露风险。

近日,桃源街道推出一项科技防疫举措——电子签,即所有需要居民签署的《居家隔离承诺书》等相关文件,一律采用线上电子签方式签订。

基本操作是:工作人员将文件及居民信息导入后,三分钟内即可将文件批量发送给居民,居民收到短信后,只需打开短信中的链接,一分钟内便能在手机上进行身份认证、文件签署,事后还可以随时查看签署后的电子版文件。

 

其效果也不言而喻:

一是降低感染风险。线上签署电子文件,一方面避免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接触感染的可能,同时也防止纸质文件成为病毒传播的媒介。

二是确保信息真实。电子签署文书时利用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等技术确认签署人的真实身份,利用区块链技术防止文件被篡改,避免出现冒签、代签等情况,确保文件及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缓解工作压力。电子签让街道、社区同步获取实时数据,简化了工作流程,让部门间的对接更加简捷,让一线人员从繁杂的事务中抽离,大大减轻了工作压力。

四是倡导绿色环保。电子签实行无纸化操作,既绿色环保,又能防止纸质文件丢失,使得文件管理和资料归档更加系统、高效、便捷。

自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桃源街道12个社区已全部实现线上签署,其中,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128份,签署完成率90.78%,签署《居家隔离人员温度登记表》111份,签署完成率96.52%,签署《居家防控指南》880份,签署完成率62%,社区居民反响效果良好,也得到区主要领导表扬,建议在全区推广。

无接触式签署,为复工保障促经济恢复

在当下特殊时期,e签宝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组织的选择和认可。相关数据显示,2月1日截至目前,e签宝在钉钉微应用上的企业开通量与1月相比增加超过20倍,付费订单数同比增长10倍以上;与此同时,其官网企业注册数、个人注册的增长均相当显著;中小企业对于电子签名方面的咨询更是络绎不绝。

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电子签名加速“在线”步伐,不仅有效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与客户开展安全高效的合作关系,而且可以预见,这样的在线签署在日常提高效率、驱动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上同样极具价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