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内电子信息领域第一梯队——电信六子(原邮电部直属高校)!

点击次数:2020-02-09 12:40:55【打印】【关闭】

电信六子是指原直属于邮电部的六所高校,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目前除了电子科技

电信六子是指原直属于邮电部的六所高校,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目前除了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入选211工程,电子科技大学入选985工程之外,其余三所高校并没有入选。随着浙江经济的突飞猛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办学实力近些年也得到很大的提升。本期就来介绍这六所高校: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最早创建于1955年,由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的电讯相关专业组建而成,时名北京邮电学院,于1993年更名为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入选211工程、985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学校拥有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这两个学科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名单,在华北地区通讯领域名列前茅!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的办学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当时由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等高校电讯相关专业合并组建而成,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工信部、教育部与地方共建,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学校与拥有信息与通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光学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是“两电一邮”高校中唯一的一所“985”工程高校,办学实力更加雄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最早创建于1931年,时名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分别历经江西瑞金、陕西延安等地方办学,之后于1988年迁至西安改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与工业信息化部共建,入选211工程、985创新平台、2011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拥有信息与通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密码学一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西部地区的电子信息领域内的实力稳居第一梯队,分数线常年逼近西北工业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办学前身是始建于1960年的桂林机械专科学校,之后历经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时期,于2006年正式更名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工信部与广西政府共建高校,入选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两个广西一流学科,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都获得B-的好成绩,办学实力在广西省内属比较强劲!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办学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之后历经杭州航空工业学校、浙江机械工程学校、杭州无线电工业学校、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等时期,2004年正式更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浙江省政府和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入选111计划、卓越工程计划。学校拥有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讯工程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在浙江省内的办学实力不俗,综合实力与浙大差距不小,但与浙江工业大学相差不大,喜欢杭州的同学们值得优先考虑。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办学最早可追溯到1937年成立的北平市立高级商业职业学校,之后历经北京机械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机械工程学院,2003年由北京机械工业学院与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并组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入选卓越工程师计划、111计划,“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成员。学校拥有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在电子信息领域内的实力也不俗,但是相较于清华、北理、北航、北邮来说,在北京内的实力还是稍弱了一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