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机构调研 关注软件和电子行业

点击次数:2019-05-27 09:39:07【打印】【关闭】

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20日至24日)两市共计有12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下降。在行业分布上,上周应用软件、通信设备

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20日至24日)两市共计有12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下降。在行业分布上,上周应用软件、通信设备、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关注。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机构普遍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调整仍将持续,但是中长期的投资布局机会不变,特别是关系到经济转型升级等确定性领域。华润元大基金认为,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这仅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前海联合基金预计市场主线将过渡至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企业以及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龙头企业,投资者应精选一季报有支撑、中报盈利预期持续向好的个股。
机构持续密集调研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金风科技(002202)、福瑞股份(300049)、银之杰(300085)、美亚柏科(300188)、长亮科技(300348)等122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略有下降,机构持续保持较高的调研热情。
上周,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集中调研。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新和成(002001)在5月21日,接待了润邦资管、东北证券、国盛证券、民生证券、国金证券等数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公司重点介绍了公司新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目前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产能情况等。家电行业龙头个股美的集团(000333)在5月23日迎来上海人寿、中欧基金、太平资产、华宝基金、华泰柏瑞基金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重点关注公司在物流体系的布局、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如何加快东芝项目协同整合等。
上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方正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的频次较高,上述机构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金风科技、美亚柏科、汤臣倍健(300146)、中科三环(000970)、恒邦股份(002237)等。公募机构方面,银华基金、鹏华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华安基金等上周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恒邦股份、顺络电子(002138)、美的集团、美亚柏科、蒙娜丽莎(002918)等。北京匀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海润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裕晋投资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上周重点调研了岭南股份(002717)、天赐材料(002709)、汤臣倍健、中科三环、美亚柏科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中国人寿(601628)养老保险、平安养老保险、中国人寿保险、太平养老保险等上周重点调研雪迪龙(002658)、美的集团、美亚柏科等上市公司。
软件和电子引领风潮
在行业分布上,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应用软件、通信设备、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尤以软件、电子等行业更受机构关注。其中,上周机构调研的软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有美亚柏科、银之杰、长亮科技、利亚德(300296)、华工科技(000988)、雪迪龙、古鳌科技(300551)等。
美亚柏科上周迎来安邦资产、安信证券、北京瑞达盛安投资、北京衍航投资、北京正心投资、毕盛资产、博泽资产、财通基金等几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电子数据取证业务中采购板卡供应商、公司基础芯片占整体成本比例等的情况。华工科技在上周接受了国泰君安、东北证券、安信证券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在光通信业务的布局、激光全息防伪业务在白酒市场推进情况等。
近期,市场继续调整态势,震荡盘整成为当下市场的主要走势。华润元大基金认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阶段已经过去,后续行情需等待企业盈利跟上。华润元大基金认为,当前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这仅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展望后市,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继续看好A股市场。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对于核心产业优质资产而言,短期市场调整将带来好的买入机会,预计市场主线将过渡至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企业以及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龙头企业,投资者应精选一季报有支撑、中报盈利预期持续向好的个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