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好消息!南京车主可凭“电子保单”办理赔、年检等业务啦

点击次数:2018-11-28 09:29:00【打印】【关闭】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市公安局全面深化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围绕公安部20项“放管服”新举措,本着“以人为本、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市公安局全面深化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围绕公安部20项“放管服”新举措,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和质量,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并不断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新变化,南京公安“微警务”又推出便民服务大动作。

平台实现了车管系统与车辆保单信息直连,做到了“放管服+互联网”,今后的南京车主,车辆查验与年检所需的保险信息手机呈现。不仅如此,一系列包括新车注册、二手车转移登记、事故违法查询验证、车辆过户、保险理赔等跟车辆有关的事项,用手机在南京公安“微警务”平台上就可以查询或办理,车辆事项办理实现一键式与自动化,南京公安“微警务”在改革中创出新高度,开拓新领域。

南京公安“微警务”的大动作
南京公安创新打造的“微警务”平台,构建了一窗式、一站式、“不见面”的网上服务体系,做到了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突出实效实用,精心设计9大类公安业务63项服务模块,日均线上服务8万余人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让群众感到既高效又温馨,随时随地都能享受贴心周到服务。在此基础上,南京公安“微警务”持续创新,研发“群众需求、社会需要”新应用、新产品,从平台管理中选出使用频度最高,连接着千家万户,群众接触最广泛、感受最直接的车驾管内容,利用“微警务应用开放服务平台”,率先利用信息资源多、客户服务面广的保险企业提供交强险基础数据,形成平台的电子保单,在涉及需要车辆交强险保单的事项,都可以通过手机证明来完成,最大程度地便利800万南京市民,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业已推出并实现三项服务内容:
首先是平台保单电子化呈现。如果车辆已在“微警务”平台登记注册,保险已经在保险公司投保,车主就可以看到电子保单。相应的,车主在南京办理交管业务时将无需再带纸质保单,上路行驶时忘带交强险标志也不会被交警罚款。
其次是六年免检标贴的办理。南京人保财险指定的营业网点成为车管部门的便民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主要办理核发六年内免检合格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理赔、保险业务等相关事项,方便群众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少跑腿、一次办”。
第三是新车上牌或车辆过户后,车牌发生变化,原先车主需要到交管部门变更车牌后,再到保险公司进行批改。但通过南京公安“微警务”整合资源后,车牌变更数据自动匹配,车牌实现自动回传与修改,做到了客户服务的自动化。
正是做到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办事更便利,南京公安“微警务”使用频度不断提升,关注用户达到442万,占全市手机网民的92%,提供服务4500多万人次,实现了为民服务水平的新跨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