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坐高铁了?电子客票明年全面推广

点击次数:2018-11-27 08:56:51【打印】【关闭】

我们都知道坐火车的时候,很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取票或者是退票改票。如果是在人很少的情况下,那么还能让人接受。但是如果是在节假日,尤其是春节这样的假期的时候,售票

我们都知道坐火车的时候,很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取票或者是退票改票。如果是在人很少的情况下,那么还能让人接受。但是如果是在节假日,尤其是春节这样的假期的时候,售票厅里面全都是人在排队。

这样的情况呢,真的是很急人的。如果是有什么紧要的事情,那么肯定是会来不及的。但是,以后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发生了。因为,从明年开始,就会全面的推广电子客票的使用。现在的海南环岛那里的高铁,就已经开始试行了。

那我们现在来介绍一下电子客票。其实这个通俗点来说的话就是以后用身份证就可以坐高铁了。具体是这样的,我们从网上买了车票以后,就不用再去自主或者是别的地方取纸质的那种车票才能乘车了。直接就拿着身份证或者是别的有效的证件就可以了。像是港澳居民的话就用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的话就用大陆通行证。外国人也可以用居留证乘车。

那有人就说了,如果那种年纪大的不会上网的人怎么办?售票厅还是可以卖票的,那个时候估计就不会有那种排很长时间的队的情况了。但是买到的票也只是一张标记着车次以及座位信息的纸张,并不像以前的那种车票可以做乘车的凭证。

并且有的城市还会开始试行刷脸就可以进高铁站。那个时候,就算出门很急,忘记带证件了,也可以通过刷脸识别乘车。这样的推广对那些粗心的乘客确实是一个福利了。这个目前来说已经在北上广以及杭州等城市实行。

那有人还有疑问,就是像工作出差这种的,以前拿着车票报销就行,现在怎么办?这个是可以打印报销的凭证的,但是也只能报销使用。并不能用来乘车或者是做别的事情。
并且以后除了可以用身份证乘车以外,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12306的官方的APP,买票之后可以有一个动态的那种二维码,车站那里有自动的检票的地方,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进站出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