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揭幕

点击次数:2018-10-21 14:36:28【打印】【关闭】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记者张君和 通讯员沈体宣)今天上午,为期六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在江苏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记者张君和 通讯员沈体宣)今天上午,为期六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在江苏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协办,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苏州市体育总会、太仓市体育总会承办。
江苏曾于2017年12月在南京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当时,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18所两岸名校的120多名大学生同台竞技,角逐英雄联盟、FIFA online3、炉石传说等3个项目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世锦赛技巧冠军周丹出席在决赛赛场边并为选手们助阵。大赛受到两岸民众高度关注,五大直播平台同步播放,总观看人数达到20万人次。

在秉承首届办赛理念和形式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共吸引两岸20余所高校120余名在校大学生电子竞技爱好者报名参赛。上百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影响人群预计达1亿人以上,其中大学生群体的影响人数1000万人。
据介绍,本次大赛活动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在一周时间里将举行电子竞技大赛以及文化体育交流、两岸电竞发展论坛等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参加各种交流体验活动,进园区、进基地、进校园、进家庭,实地考察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果,亲身感受江苏“76条”惠台措施提供的同等待遇,亲身体验“吴韵汉风”和中华文化风采,组织开展台湾大学生“我眼中的江苏”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比赛地选在了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太仓有着广泛的电竞产业基础,不仅是LPL赛事最早的举办地之一,还多次举办TGA、CFPL等国内一流的电竞赛事,这里配套设施完备,整个城市都有着浓厚的电竞氛围与底蕴。目前太仓电竞小镇已经集聚了60余家电竞核心企业,入驻俱乐部10家,下属战队近30个,从业人员近2000人,业务覆盖电竞赛事运营、节目制作、俱乐部运营、主播经纪、游戏开发等领域,涉及电竞产业链的方方面面。另外,今年的论坛也将邀请海峡两岸相关电竞资深专家学者和业界知名人士共同参与,共同探讨两岸电子竞技项目发展的未来,将大赛和论坛活动打造成两岸大学生体育交流的品牌项目。
近年来,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到大学生群体的欢迎。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成为2018年亚运会表演项目,正在申请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在2017年10月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体育运动。在今年8月29日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赛中,中国队更是以3:1战胜韩国队拿下该项目金牌。随着这一股金牌旋风,电子竞技在两岸年轻人中影响力越来越大,也是两岸年轻人之间沟通和交流的重要语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