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香山“电子围栏”精准疏导车流

点击次数:2018-10-20 10:03:48【打印】【关闭】

 香山街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实时监控地区道路交通状况。(记者 饶强摄)  香山地区日前增设“电子围栏”手机系统,游客进入划定区域,就能在手机上收到提示信

 香山街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实时监控地区道路交通状况。(记者 饶强摄)

  香山地区日前增设“电子围栏”手机系统,游客进入划定区域,就能在手机上收到提示信息。

  “电子围栏”手机系统通过大数据实时精准服务平台,将实时动态信息传送至特定区域的服务对象。凡是上午9时至12时进入以香泉环岛为中心、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车辆,都将实时收到由香山园外指挥部统一调度收集的信息提示,包括停车场车位饱和指数、交通拥堵指数、公园票务售卖情况等,据此提示游客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车流、人流集中涌入香山地区。

  香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郊线轨道建设占用了香山主干道,由以前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单向单车道,并且封闭了植物园西门左转道口。这一改变减少了车辆分流的途径,加重了拥堵的程度。同时,香山公园今年改变售票方式,以网上预约为主,现场购票为辅。每天发售7万张门票,其中现场仅发售2万张。高峰期,现场发售的门票中午12时前就全部售完,没买到门票的游客在香山地区大量滞留。

  鉴于这些变化,香山街道决定增设“电子围栏”,改被动疏导为主动出击。今年“十一”期间,香山公园与北京植物园客流总量约37万人次,其中私家车出行约7万人次,电子围栏在黄金周共推送信息近14万条,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20%。(记者 于丽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