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浦东高架启用20余套电子警察

点击次数:2018-08-23 12:12:46【打印】【关闭】

 近日,浦东内环、中环、华夏高架全线开通20余套电子警察,专拍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浦东交警部门介绍,该措施还将逐步向浦东其他地面道路以及高、

  近日,浦东内环、中环、华夏高架全线开通20余套电子警察,专拍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浦东交警部门介绍,该措施还将逐步向浦东其他地面道路以及高、快速道路拓展。

  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每一次打手机,对于自己或他人都可能是生命中的最后一秒。曾有专业人士分析,开车打手机的车祸率是平时的6倍,发微信则高达23倍。浦东交警部门表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都会妨碍安全行车,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到,将记2分,罚款200元。

  不少网友看到该消息后纷纷在“浦东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路上遇到不管后车,前面空着一大截路面慢悠悠开着的,90%以上的都是在用手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