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升级车载“电子眼” “两客一危”全覆盖

点击次数:2018-01-31 11:38:36【打印】【关闭】

通知提出了两项主要任务。一是升级平台功能,优化升级“青岛市重点运营车辆公共服务平台”,增强政府部门和运输企业层级动态监管能力,强化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和

通知提出了两项主要任务。一是升级平台功能,优化升级“青岛市重点运营车辆公共服务平台”,增强政府部门和运输企业层级动态监管能力,强化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和危险货物运输(以下简称“两客一危”)车辆安全运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两客一危”车辆交通事故。二是安装监控设备,为我市现有“两客一危”车辆免费安装具有4G视频实时监控、车辆运行主动预警、驾驶员驾驶行为分析、全天候卫星定位监控功能的成套升级车载监控设备(以下简称升级车载监控设备),对驾驶员违规驾驶行为及时提醒,并将监控数据信息同步传输至“青岛市重点运营车辆公共服务平台”。

通知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市交通运输委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两客一危”企业及时安装升级车载监控设备,依法开展后续相关车辆动态监控监督检查工作。要及时向安监、公安等部门开放“青岛市重点运营车辆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信息,形成监管合力。对拒不安装升级车载监控设备,以及通过监控平台发现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由安监、公安与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各相关职能部门应督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升级车载监控设备安装调试、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驾驶员规范使用车载监控设备,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时纠正处理驾驶员违法违规驾驶行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