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便民扶贫招聘会走进博罗湖镇镇

点击次数:2017-11-21 09:49:35【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李燕文 方莲花 贺小山 通讯员高毅敏)日前,博罗县湖镇镇在该镇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便民扶贫现场招聘会。此次活动是该镇贯彻国家和省市县扶贫开发政策、积极落

本报讯 (记者李燕文 方莲花 贺小山 通讯员高毅敏)日前,博罗县湖镇镇在该镇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便民扶贫现场招聘会。此次活动是该镇贯彻国家和省市县扶贫开发政策、积极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劳动力转移的其中一项举措。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与企业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36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23人。
当天上午,该镇各村需要找工作的村民早早来到现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记者留意到,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有华通电脑(惠州)有限公司、超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鼎冠塑胶玩具有限公司、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单位,提供了普工、技工、文员等各类就业岗位300多个。招聘会一开始,每个摊位都挤满了应聘的村民。各用人单位热情地为应聘村民介绍企业情况,解释招聘职位的具体条件和要求,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统计,当天到现场求职的村民有500余人,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136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23人;需与企业进一步沟通的223人,当中贫困户劳动力87人。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形式,给用人单位和农村待业人员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更好地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农村家庭收入,实现农村精准脱贫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