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拾财贷接入存证云电子合同服务

点击次数:2017-10-19 08:54:42【打印】【关闭】

日前,东亮集团旗下东亮拾财贷(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接入了存证云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双方对接后,拾财贷将能在其“秒钱”平台上实现合规实名认证、电子合同签约

日前,东亮集团旗下东亮拾财贷(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接入了存证云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双方对接后,拾财贷将能在其“秒钱”平台上实现合规实名认证、电子合同签约、电子合同存证等一系列功能。

  今年,受行业监管政策及行业自身风控加强影响,互联网金融行业接入电子合同已是蔚然成风,而且在接入电子合同的同时,电子合同存证也成了必备选项。因此,拾财贷选择接入合规的电子合同+存证服务,可以说是平台主动响应监管要求的一次合规之举。

  历来走在科技前沿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其实早就已经全面实现了互联网签约形式,但由于线上签约设计不够规范、技术、成本等牵制,合规电子签约开展面仍然有限,因合同遗失删改、扯皮的纠纷也时有发生,制约了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我国《电子签名法》规定,合规的电子合同的任何变动都应当能被发现,且签约主体及意愿必须真实可信。因此,合规的电子合同服务必须包含签约主体身份认证能力、合规签约能力、电子签名可信可靠、合同文件妥善保管等。

  拾财贷接入的存证云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就涵盖了以上内容,并充分依托独立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参与到事前、事中取证,签约全程鉴证,合同妥善保管于云端,有效防止任何人篡改,确保签署的电子合同合法合规,后端服务部分,还提供对接仲裁、法院、调解中心等服务,如遇纠纷,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在线证据推送,无需线下多跑腿,更省钱。

  据了解,存证云电子合同服务目前已经为包括银联商务、你我贷、乾方位、百盛科技、利好贷、弘信宝等百家互联网金融机构所选择,并提供全程在线的合同数据取证、存证、出证服务。

  *存证云,为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推出的一站式电子证据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各种形式的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出证服务,在此基础上,存证云还扩展了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运营商邮件存证等场景的电子数据服务应用,截止目前,经过5年发展,存证云已成为电子数据存证的领军品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