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围栏开创者享骑再占合肥 精细化管理引领行业风潮

点击次数:2017-07-13 11:39:20【打印】【关闭】

共享经济发展越来越迅猛,2017年共享出行更是成为了时尚潮流。近日,合肥街头出现了一款名为“享骑电单车”的共享电单车。“享骑电单车”车身设计很新

共享经济发展越来越迅猛,2017年共享出行更是成为了时尚潮流。近日,合肥街头出现了一款名为“享骑电单车”的共享电单车。“享骑电单车”车身设计很新潮,绿色的色调显得十分洋气,很招年轻人的喜欢。

电子围栏开创者享骑再占合肥 精细化管理引领行业风潮

享骑

由于是新投入市场的共享电单车,很多市民不了解车辆情况,享骑电单车在车辆投放点安排了专业人员为有兴趣使用的市民讲解使用和注册方法。

“车子很漂亮,骑起来也很稳,速度不快比较安全,据说是最高限速20码。每天下班以后下了地铁,离家还有差不多2公里,现在就用骑电单车来解决这段距离了。”刚下班的王一鸣先生表示,从见到享骑电单车在这里投放,到现在两三天时间,他已然成为忠实用户。

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蹬单车,随着气温的升高,蹬自行车就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自从合肥出现了享骑电单车,试骑了几次,体验都还不错,“安全、轻松,有时候也能当自行车骑”。王先生还说,享骑电单车的外形更符合年轻年轻人审美。比其他的单车更加时尚。

首家使用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享骑电单车,记者亲自体验骑行了一把。使用流程与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基本一致,下载一个“享骑APP”,手机号注册后,完成实名验证,并缴纳299文明用车诚信金,然后扫码开锁,就可以骑行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后,需要先脚踩两圈踏板,再拧动手把骑行。据享骑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享骑电单车首次在国内采用了“非零启动”技术,如果用户不小心转动了手把,车辆不会突然启动,保证了用户骑行的安全。

据了解,其实,在安全的道路上,一直低调的享骑颇费一番心思。车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整车车重不超过40公斤,配有脚踏功能,严格按照“国标”生产;装备国内知名高端耐用的“天能”锂电池,内装GPS装置,7*24小时后台监控;从运营伊始在上海投放的车辆均经交警部门核准后获得上路运营牌照,每辆车均信息备案,合法上路。成为了首个配牌上路的共享单车/电单车平台。

5月底投放南京,6月底投放合肥,享骑依然是将用户的骑行安全放在了首位,在更新了车辆技术和安全保障之后,还考察研究了国外电单车的发展,迅速结合了行业内提出的一些建议,在业内首次尝试采用“非零启动”模式为安全加码。

首创电子围栏

家住合肥福桂苑的张女士表示,她现在经常使用享骑电单车上班或办事,享骑跟别家单车不一样,必须得到指定地点停车还车,所以刚开始还是觉得有些不太方便,但是很理解享骑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护城市秩序,希望后续能增加更多的享骑停车点,这样出行更方便。

据介绍,享骑的首创的定点还车模式,它由“GPRS、北斗定位”+“电子围栏”+“电子锁”三个核心部分组成。首先依据大数据分析,确定每个城市、每个片区需要的停车点数量,然后实地考察路面情况,设立“电子围栏”。享骑的停车点主要分为商超、社区、办公楼宇、工业园区、公共交通接驳站点等几个类型,从而有效解决了单车“乱停放”的大难题

除此之外,“电子围栏”还可以解决“禁止停放”、“快速处理”等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电子围栏”,一方面,享骑可以快速响应,快速关闭不适宜停放区域的停车点,同时以短信、APP推送、公众号等等方式告知相应站点借还过车的用户。

电子围栏开创者享骑再占合肥 精细化管理引领行业风潮

据记者了解,享骑在六月底刚刚进入合肥,目前,在合肥设立了大约1200个停车点。预计会在七月下旬左右全面进军合肥,投放数量在2万台左右,届时将成为合肥市面上数量最多的共享电单车。

享骑CEO施银峰表示,繁华的城市总是拥堵,大家的出行成本越来越高,享骑创办的初衷就是想为城市中居民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方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弥补市场空白。“共享出行”生态圈已经开始构建和完善,共享电单车将以独立品类在圈层中占据重要位置。我们希望享骑共享电单车成为市民出行的一种新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