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首席服务官进企业送上“无障碍”服务

点击次数:2017-06-27 10:26:42【打印】【关闭】

日前,博罗县相关领导陆续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践行首席服务官职责,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推送“无障碍&

日前,博罗县相关领导陆续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践行首席服务官职责,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推送“无障碍”服务。
领导挂点精准帮扶企业创新发展
“项目建设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在项目或企业现场,大家仔细听取项目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用地、用工、用电等实际困难。听取问题汇报后,按照职责分工,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后现场分配任务,优化流程,限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项目从速投产。
据悉,在“企业服务月”期间,该县将开展领导挂点服务企业行动,精准帮扶企业创新发展。县、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行动,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各挂点单位全程负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政府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
在“企业服务月”中,博罗还将推出项目推进、政策推送、助企减负、科技创新、便利办企、金融帮扶等一系列服务,主动出击,切实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其中,结合首席服务官制度,在全县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土地征用、政策处理、项目审批、基础设施配套等企业最为关切的困难和问题;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扶优”活动,建立高新技术企业逐级培育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等工作,促进广大中小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科技政策申请、产学研合作,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等工作,促进中小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开展金融帮扶服务。发挥好博罗县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6月至12月,拟举办中小微企业上市融资知识专题培训会、银企项目对接会及政银企座谈会等活动。
9月前完成电子商务服务大厅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该县将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全方位服务平台。6月至9月,县中小企业局将完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大厅建设,并引进银行、保险、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为县内企业提供市场开拓、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信息化服务、会计服务、培训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同时,举办电子商务及企业管理系列培训活动,提升企业整体素质。6月至12月底,县中小企业局拟对企业服务部门业务骨干、县内企业家、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企业技术和业务骨干,进行针对性与适用性都很强的专题培训。针对企业存在的招工难问题,特别是技术工紧缺问题,县人社局拟联合县相关部门及企业,在广东省技师学院、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福田校区、博罗中专、博罗县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等县内大中专院校举办就业招聘校企对接会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指导培训活动。
为确保企业服务取得实效,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将对分解给各职能部门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一企一策”和重点任务内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县纪检监察部门将强化问责督办机制,对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得力的部门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同时,推动“企业服务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月月都是服务月,天天都是服务日”,打造“永不落幕的企业服务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