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主打高端超微细合金线材 东尼电子将登陆上交所

点击次数:2017-06-27 10:29:45【打印】【关闭】

中新网6月26日电 日前,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尼电子”)获得证监会核发IPO批文,公司本次发行2,500万股, 拟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在超微细合金线

中新网6月26日电 日前,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尼电子”)获得证监会核发IPO批文,公司本次发行2,500万股, 拟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在超微细合金线材行业,东尼电子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本次登陆资本市场,利用募集资金建设“年产200 万km 金刚石切割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在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按照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要求,对公司现有业务的进一步深化与拓展,有利于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东尼电子是一家专注于超微细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以技术领先的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进行自主创新和技术创新。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超微细导体、复膜线等电子线材,并在传统切割钢线的基础上实现了超细金刚石切割线的应用研发,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并逐步向高附加值的新兴领域扩展。公司超微细导体、复膜线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以及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金刚石切割线则主要应用于硅和蓝宝石等硬脆材料切割领域。

  超微细电子线材是社会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的基础原材料,涉及现代经济多个领域,应用范围极为广泛,包括了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医疗器械等众多领域。

  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超微细电子线材无处不在。现阶段,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在无线充电、无线支付等更加便捷、智能领域的不断拓展,近年来市场对高品质电子线材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相关数据预测,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对于超微细电子线材的需求量将达到约694亿米,平板电脑对于超微细电子线材的需求量预计将达到143亿米。

  东尼电子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紧跟电子线材发展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超微细电子线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所生产的超微细电子线材线径已可以低至Φ0.016mm,在传输效率、抗冲击和耐腐蚀等方面的品质都有着较大的优势,可以满足近年来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以及医疗器械领域对于小型化、传导效率、稳定性等诸多方面的要求。随着电子产品市场规模的不断提升以及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超微细电子线材的整体需求及技术要求也将快速提升,具备核心工艺及优质客户基础的东尼电子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技术研发和创新是东尼电子的核心竞争力。东尼电子培养并建立了稳定的技术研发团队,建立了有效的研发和创新激励机制,形成了多项超微细合金线材产品的核心技术并快速转化应用到相关产品中去,使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使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成为行业内技术领先企业之一。通过与下游终端品牌厂商的长期配套研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超微细合金线材相关的全套设计技术、工艺制作技术、检测测试技术、精密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独立开发新款产品的能力。公司还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成立东尼电子院士专家工作站, 相关行业专家协助公司建立国家级企业研究院以及协助公司进行新产品开发鉴定及生产技术改进等。

  据了解,东尼电子本次利用募集资金投入“年产200 万km 金刚石切割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金刚石切割线在现阶段主要应用于硬脆材料的切割,硬脆材料主要包括晶体硅片以及蓝宝石。晶体硅片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行业,而蓝宝石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行业。

  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信息显示,2016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根据市场咨询公司IHS 预测,2017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7,900万千瓦。东尼电子金刚石切割线产品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发展前景,应用和市场份额将保持稳定增长。而随着LED 与消费类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蓝宝石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扩大。

  经过多年研发和实践发展,东尼电子已形成了稳定的产品研发体系和研发队伍,掌握了成熟的金刚石切割线生产技术,目前产能规模已成为行业内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质量优良,在金刚石切割线市场已积累了包括隆基股份、晶龙集团、蓝思科技和伯恩光学等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这些客户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声誉,未来对金刚石切割线产品的采购需求巨大。

  公司预计,金刚石切割线项目达产后年均可实现净利润13,657.79 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也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募投项目的建成,将丰富公司自身的产品线,达成规模优势,降低公司成本;同时,研发中心的建设将极大的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进一步巩固东尼电子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