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墨西哥新闻代表团考察采访我市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点击次数:2017-06-11 14:02:20【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杨 熠 通讯员莫斌斌)6月9~12日,墨西哥新闻代表团在我市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采访。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参加活动。昨日,新闻代

本报讯 (记者杨 熠 通讯员莫斌斌)6月9~12日,墨西哥新闻代表团在我市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采访。本次活动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参加活动。昨日,新闻代表团一行7人前往大亚湾区和仲恺区,深入了解惠州石油化工和电子信息两大支柱产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据悉,新闻代表团成员为墨西哥各大报纸和电台、电视台的总编辑、撰稿人、记者及主持人等。当日行程十分紧凑,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带着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认真仔细地拍摄、采访和记录。新闻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惠州走出了一条经济快速发展与生态持续优良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之路,将大力宣传推介惠州,提升惠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蓝天碧水让新闻代表团成员流连忘返
昨日9时许,新闻代表团从市区踏上了前往大亚湾区的路程,最先到达惠州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车间,一台台“高大上”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工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新闻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产业前景等情况介绍,并不时拍摄和记录。
参观大亚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看到大亚湾石化区硕大油罐和长龙般管网蔚为壮观的场景后,新闻代表团对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祝贺;小径湾蓝天白云、海天一色的美景让人陶醉,远方的巽寮湾依稀可见,记者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美景。
墨西哥新闻代表团团长、墨西哥头版俱乐部主席、《墨西哥现状》撰稿人JoseLuisUribe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惠州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我们将把惠州的先进技术、理念和发展思路带回墨西哥,并全力宣传和推介惠州。”
“惠州的蓝天碧水让人流连忘返,这真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一段旅程。”现年72岁、拥有超40年新闻从业经历的墨西哥 《宏观旅游》杂志记者AuraGuadalupeZamarripaPerez表示,首次到惠便体验到了好山好水好空气,惠州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休闲的城市。
老记赠礼品点赞惠州人热情好客
由于行程紧凑,新闻代表团一行在中午时分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仲恺区TCL液晶产业园、德赛西威公司等地,实地采访参观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仲恺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在TCL集团展厅,液晶互联网电视、智能手机、VR眼镜等各类高科技电子产品吸引了新闻代表团的注意。
“很棒,惠州是一个自主创新的城市,现代化水平很高。”墨西哥调频1560A.M总编辑、主持人MiguelAngelRochaValencia说。采访过程中,这位拥有45年新闻从业经历的老记者还将该国地铁发展具有纪念意义的签字笔和徽章赠予记者,并对惠州人民热情好客的品德表示赞赏。
“如今墨西哥市场上有许多惠州制造的电子产品,但实地探访惠州企业后,才发现原来‘惠州智造’的高新科技产品如此之多!”墨西哥《宏观经济》杂志记者、撰稿人MariaEugeniaTejedaReal说,建议惠州和墨西哥加强贸易合作和文化交流,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她表示将重点关注和期待6月13~15日在墨西哥举行的 “惠货全球行”第六站——— 惠州产品(墨西哥)展览会活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