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北京三大主要火车站都装了电子监控 严查网约车巡游揽客

点击次数:2017-06-10 13:49:38【打印】【关闭】

【TechWeb报道】6月10日消息,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官网消息,北京三大主要火车站日前调整了出租车经营场所范围,北京交通执法总队将严查网约车巡游揽客 。日前,北京市交通

【TechWeb报道】6月10日消息,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官网消息,北京三大主要火车站日前调整了出租车经营场所范围,北京交通执法总队将严查网约车巡游揽客 。

日前,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发布了《关于在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出租汽车营业站安装固定视频监控设备的通告》。明确了调整后的三大火车站出租汽车营业站区范围,并对电子监控区域进行了公示。


北京南站,东侧出租汽车营业站设在地下一层东停车场,西侧出租车营业站设在地下一层西停车场;北京站,出租车营业站设在北京站前广场北侧;北京西站,设立北广场和南广场出租车营业站。

根据《通告》,出租汽车应当在允许停车的路段临时停车落客,车辆在落客后应立即驶离,不得随意停留和私自揽客。拟载客运营的巡游出租汽车应到出租车营业站排队候客,候客时,应在候客区按序排队、顺序走车并服从调度员调派。

网约车不得巡游揽客和在巡游车调度站排队揽客。以北京西站为例,凡预约接客人的出租汽车,进入北京西站后一律停放社会停车场内。

官网显示,将在6月15日启用电子监控设备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法行为。6月15日开始,凡违反上述规定的,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行政处罚并适时将违法记录计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团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