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英国将引入电子GPS定位脚环 实现对犯人24小时监控

点击次数:2019-02-18 16:06:51【打印】【关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英国今年将给数千名犯人带上电子GPS定位脚环,以实现对罪犯监外服刑进行24小时监控。
英国司法大臣高克16日表示,新脚环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英国今年将给数千名犯人带上电子GPS定位脚环,以实现对罪犯监外服刑进行24小时监控。
英国司法大臣高克16日表示,新脚环能够更好地保护家暴受害者、监控罪犯的行踪等。高克说,这一新技术还能“更广泛地”应用,成为轻罪监外服刑的替代,也能够实行对重罪犯人释放后的监控。另外,新型电子GPS定位脚环还有助于人们躲开流氓团伙。一旦罪犯违反规定,就会被带回监狱或带到法庭。
据介绍,相比现在使用的普通电子脚环,新型电子GPS定位脚环能够追踪罪犯的所有活动。新型电子GPS定位脚环能够设置罪犯“不能去的区域”,检查罪犯是否参与了改过计划,监控罪犯的行为,还能禁止某人进入某个地点,如去另一名罪犯或者受害者的家等。而普通电子脚环不能随时追踪,比较有局限性。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有60000名罪犯,都在使用普通电子脚环。新型电子GPS定位脚环每天的使用费用为9英镑,从今年夏天起,新脚环将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罪犯中使用。
据悉,从1999年开始,英国就开始使用电子脚环系统,作为犯人服刑和监控的措施。新型电子GPS定位脚环不会取代现有的电子脚环系统,只是增加了一种选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