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电子烟到底能不能戒烟?

点击次数:2018-12-24 09:19:25【打印】【关闭】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每一个吸烟的人都知道,也有很多人希望戒烟,然而戒烟总是如此之难,也许是尼古丁的习惯,也许是手指有点寂寞,总之戒烟成为了多数吸烟者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每一个吸烟的人都知道,也有很多人希望戒烟,然而戒烟总是如此之难,也许是尼古丁的习惯,也许是手指有点寂寞,总之戒烟成为了多数吸烟者烦恼的事。
近年来电子烟随之不断兴起,戒烟成为了其最好的“口号”,对于吸烟者来说,既能满足吸烟的欲望,也能戒掉烟草的危害,这是两全其美的好事,那么电子烟到底能不能真正的戒烟呢?

首先要明确的一件事就是,电子烟的研发目的只是让你通过使用它,从而逐渐的戒掉吸烟的习惯,而不是让人一直使用它。对于电子烟来说,也不是完全无害有益的,更别说是有益身体健康,这是显然的事实。
正如生活中常见的油炸食品一样,众所周知的是油炸食品对于身体有害,然而由于食用量相对较低,所以危害也可以相对忽略,电子烟也是如此,有着戒烟的意向的群体才是电子烟的最好的客户,烟瘾上来了吸两口,而不是一直拿着当做烟草的替代品吸个不停,那样也是有害无益。

有些时候吸烟对于许多人来说,也许只是心情不好,遇到了生活的困扰,手指也会有着寂寞和孤寂。也有一些烟瘾特别大的朋友,对于尼古丁的长期依赖实在是难以拒绝,此时在电子烟和真正的烟草之间徘徊也就不难理解。

对于很多人来说,总是希望通过一种工具能真正的解除掉对于尼古丁的依赖,然而根本上说,这是个人意志力的一种体现,本质上不是烟草的吸引力,对于吸烟者来说,习惯其实是戒烟最大的敌人,而不是烟草本身。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的是,当你忙碌的时候,可能一天都不会抽烟也不会想到抽烟,并不是像毒品那样有着明显的反应,其实也是没有感觉。也就是说,烟草本身并没有如此大的“威力”,对于即便是长期吸烟的人而言,吸烟并不是必需的,也不是非它不可,而是心理。

专家表示,对于戒烟,不能过于依赖电子烟,电子烟本身并不能戒烟,本身没有戒烟的欲望和有着自制力的吸烟的人而言,戒烟确实很难,而且长期吸电子烟本事也不是完全无害的,对于戒烟,不能电子烟当成烟草的替代品。

当然电子烟本身相比于烟草,危害确实也相对较低,毕竟吸烟的危害不仅仅只是尼古丁的问题,更多的还是燃烧过程中的焦油和一氧化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