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电子后视镜将淘汰传统后视镜 盘点汽车新潮科技

点击次数:2018-12-25 09:10:46【打印】【关闭】

在九月份的时候,雷克萨斯带来了一场科技变革,世界上第一款配备电子后视镜的量产车ES300h,而且已经在十月份于日本市场开售。对于电子后视镜,其实在如今车展上的概念车并

在九月份的时候,雷克萨斯带来了一场科技变革,世界上第一款配备电子后视镜的量产车ES300h,而且已经在十月份于日本市场开售。

对于电子后视镜,其实在如今车展上的概念车并不少见,只是因为相关的法律政策还不允许电子后视镜的合法上路。不过日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相信在不久之后其他国家的相关政策也会进行修改,随着汽车的进步势必会取代传统后视镜。

那么电子后视镜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首先会解决视觉盲区的问题,传统后视镜因为先天不足(镜片曲率)和驾驶员的视线因素会造成一定的视觉盲区,那么电子后视镜通过摄像头的视角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不受外部环境限制。

其次是风阻问题,这里看造型大家都能明白,现在的车企为了追求好的风阻系数在后视镜上也没少下功夫,最后量产车型的后视镜造型也是各式各样。而电子后视镜的体积更小,带来更小的风阻系数。

不过电子后视镜看着炫酷,未来的稳定性还需考验,高温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成像质量会不会得到保证,而且就拿维修成本来说,布满摄像头和传感器的电子后视镜价格想必不会太低,那么未来保费是不是也要更高了?
中控大屏
以前大家追逐手机的屏幕尺寸,3.5英寸到现在主流的6.5英寸,各种号称全面屏的手机也乐此不疲的推出。而如今的汽车上,也来了一股中控屏幕越做越大、越来越大的潮流。

例如比亚迪唐上面的这套大屏,还支持横向竖向两个方位电动调节,上面的功能也朝着手机看齐,刷微博看直播、甚至吃鸡都行。
但是这还只是皮毛,再来看一组新能源品牌拜腾的大屏,更是别具一格的在方向盘中间添加了一块屏幕,相比于汽车的名称,完全可以称之为会动的手机。

不过也要提及一下如今越来越依靠智能系统的汽车担忧,根据外媒报道,Zingbox的研究员与黑客在一场实验中成功入侵车辆娱乐系统,那么电影中的画面也可以成为实现。或许在未来,黑客就能控制你的汽车,盗取你的资料。所以这里预测一下,未来的汽车不只可以OTA升级,还需安装一套杀毒系统,大家推荐360安全卫士还是腾讯管家呢?
人机交互
说到智能控制会想到什么,傻呆呆的苹果Siri,小米的小爱同学,这些智能手机和智能音响上所具备的语音控制让我们最先感受到了这一科技魅力。

如今在汽车上,各式各样的智能助手也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比如蔚来ES8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NOMI就很可爱,能动还自带表情包。

还有一款,要比蔚来的NOMI更科幻,最近上市的奔腾T77上搭载的交互系统更具体验感,它是一款全息影像组成的人物形象,关键还是二次元的小姐姐,不仅可以语音控制还可以才艺表演,男性朋友们有福了。如果未来在开启手机和电脑的养成模式,众多宅男必定抢着买这辆车。

不过虽然人机交互在今年遍地跑,但是在语音的识别率和反应度上仍然需要再进行优化,还有国内方言文化博大精深,后期如果通过软件优化纳入发言语音会对那些不会说普通话的用户体验感更好。
科技的发展带动了汽车行业的起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享受到的前沿科技带来的魅力,希望能有更多稳定可靠的新配置出现在汽车上,应用可以慢一点,但是别拿用户当实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