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全市800家预算单位全部实行电子化改革

点击次数:2018-07-04 10:23:50【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王丹)近日,市电子支付业务上线运行。经测算,从市财政局将100笔支付数据批量传输到代理银行仅用10秒钟。一笔资金支付从单位录入凭证到代理银行支付成功,全

本报讯(记者 王丹)近日,市电子支付业务上线运行。经测算,从市财政局将100笔支付数据批量传输到代理银行仅用10秒钟。一笔资金支付从单位录入凭证到代理银行支付成功,全程电子化认证和审核校验,最快仅需3至5分钟。全市近800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电子化改革范围,实现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全覆盖”。

  从去年9月起,哈市全面启动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将财政直接支付、授权支付、指标实拨、专户实拨等全业务流程转变为电子化管理。加盖电子印章,实行电子自动校验,通过系统自动对账,及时发现问题。预算单位也从“跑银行”到在单位“点鼠标”,不需要打印凭证、购买填写转账支票,足不出户就能通过银行“自助柜面”系统完成支付转账,缩短了支付周期,实现了预算单位资金随时支付、实时结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