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呈贡签发首个电子营业执照

点击次数:2018-07-05 09:22:51【打印】【关闭】

都市时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梅)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底签发了第一本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呈贡区企业营业执照从传统纸质时代迈向网络时代。据悉,截至目

都市时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梅)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底签发了第一本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呈贡区企业营业执照从传统纸质时代迈向网络时代。据悉,截至目前,呈贡已有7户企业申领了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的“电子身份证”,记载了市场主体身份信息,可以证明企业身份的合法性,具有证明数据来源(识别签名人)、证明业务数据完整性和防抵赖的作用,是签名人对数据正确性和完整性负责的证据。

  “与传统营业执照相比,电子营业执照除了具有相同的法定性和统一性外,还具有便利性和可靠性。”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电子营业执照存储于移动端小程序,具备亮照经营、身份认证等功能,满足了企业“证照电子化、一照走天下”的新需求。而且,电子营业执照的生成、管理和应用都遵循国家信息安全、国家密码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产物。

  企业电子营业执照近年来应用广泛,它支持线上/线下使用,适用于需要市场主体身份信息共享、法人身份认证、法人电子签名、网上亮照经营、网上验照、企业年报公示、电子营业执照存档等场景。它的发放对象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签领人只需在手机移动端下载领取即可,无需到登记机关窗口领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