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工信部:1-5月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164亿元

点击次数:2018-07-03 10:23:08【打印】【关闭】

 【亿邦动力讯】昨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1-5月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互联网相关服务业收入快速增长,营业利润实现同步增长。  互联网

 【亿邦动力讯】昨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1-5月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互联网相关服务业收入快速增长,营业利润实现同步增长。

  互联网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1-5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325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9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增幅较一季度回落。1-5月,全行业研发投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17.3%,较一季度回落6个百分点。

  在不同业务上,互联网企业在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创新不断,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稳步较快增长。

  1-5月,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3004亿元,同比增长22.1%,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3%。

 

  在信息服务收入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164亿元,同比增长39.1%。

 

  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3.7%;截至5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23万台,同比增长37.7%。

  互联网接入服务上,1-5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76.3亿元,同比下降28.8%。

 

  从地区运行情况来看,主要省份保持快速增长发展态势。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32.9%、19.9%和34.2%。

  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数量小幅增长。截至2018年5月底,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15万款。5月份,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13万款移动应用。截至5月底,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33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82万款。

 

  截至5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52万款,较上月底增加近7万款;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达56.3万款,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影音播放类应用和电子商务类应用,规模分别为43.7万款和41.6万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