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学生该不该用电子产品学习?

点击次数:2020-11-23 14:24:22【打印】【关闭】

对于当今的学生来说,电子产品已经成了他们生活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借助电子产品在线学习对于大家来说已不再陌生,也因此每

对于当今的学生来说,电子产品已经成了他们生活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借助电子产品在线学习对于大家来说已不再陌生,也因此每个家庭的家长都会面临一个问题:该不该让孩子用电子产品辅助学习?你认为呢?

  曾令洋: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学生类型区别对待。对于自觉性高、自制力强、学习目标明确的学生,使用电子产品辅助学习无伤大雅,他们懂得控制和管理自己,即使在学习之余借助电子产品娱乐一下,也不至于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电子产品既能推动他们接轨前沿科技,探索智能领域,又可帮助他们获取所需知识,放松身心,可谓利大于弊。反之,电子产品如果落在自控力差、意志薄弱者手中,那无异于洪水猛兽,不费多大功夫,就可把他们吞噬掉,有句话不是说“要毁掉一个孩子,就给他一部手机吗”?这类学生一旦迷恋上电子产品里面花花绿绿的娱乐世界,就像吸食鸦片一般欲罢不能,别说促进学习了,恐怕连正常的学习状况都难以维持,甚至玩物丧志,不可救药,衍生出许多伤害自身和他人的社会问题。所以,对于前一类学生,不妨放心让其使用电子产品,但要加强监管和引导;而对于后者,还是严格管控,不在严密监视下不许其使用为宜。

  许素芬:结合我家小孩用手机电脑辅助学习的过程,我觉得要分年龄段来考虑,在控制力还不强的小学初中阶段,要在家长陪同下使用,到了高中阶段,可适当放手用于学习,不过家长还是要适时关注。

  张永胜:支持学生利用电子产品帮助学习,合理利用,帮助阅读,丰富知识,对学习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作为家长,要切实做好监管工作,帮助他们自觉抵制不健康的内容,教他们如何预防诈骗,千万不能因为玩电子产品而沉迷电子游戏!

  梅溪子:本人是支持学生使用电子产品辅助学习的。在当下,人们在生活中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不可否认,电子产品对人类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有其弊端。对于学生来说,使用电子产品容易产生依赖。电脑(手机)游戏成瘾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而电子产品只是一个工具。工具本身无所谓好坏。关键在于你利用这个工具去做什么事情。如果学生利用电子产品来辅助学习,则利远大于弊。只要把握好度,不形成依赖就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