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当食品行业遇到契约锁电子合同

点击次数:2020-06-11 16:31:01【打印】【关闭】

“生产”、“销售”构成了食品行业的核心业务线,执行过程十分复杂。契约锁电子合同在“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统一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开放集

“生产”、“销售”构成了食品行业的核心业务线,执行过程十分复杂。契约锁电子合同在“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统一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开放集成,让食品组织现有的业务管理软件实现电子用印、电子签名,为食品行业打造一个覆盖组织内外各类人群、各种业务场景的电子印控中心……

 

据了解,一家大型食品组织,一年要处理各类内、外部用章请求达3-7万次。引入电子合同简化用章、签约成本,已经成了许多组织进一步释放管理动力的新选择。

食品行业核心业务运转流程:

 

(生产、销售过程中的管理支撑)

“生产”、“销售”构成了食品行业的核心业务线,执行过程十分复杂。从生产准备、生产到销售,整个过程不仅需要庞大的员工体系做支撑,还涉及大量的供应商、经销商、代理商以及客户。

庞大的业务网络下衍生出大批量内部用印、外部签约需求,传统的实体用印方式限制多、不够灵活,只会让组织运营陷入被动。

现在,契约锁统一印控平台在“实体章和电子章”统一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开放集成,让食品组织现有的业务管理软件实现电子用印、电子签名,为食品行业打造一个覆盖组织内外各类人群、各种业务场景的电子印控中心。

 

(来源于契约锁食品行业客户实际情况)

支撑“5类”核心业务用印、签约需求

1、产品销售类

文件类型:加盟商合同、分销商合作合同、经销商协议、特许经营合同、授权委托书、商品团购合同、销售订单、退货单、销售合同

痛点:受限于食品保质期,食品行业讲求即时服务,业务规模越大分销渠道越多。几年下来,全国大大小小的经销商、代理商、加盟商数量好几万,这类业务的合约、订单用章成本一年高达百万。

此外,各类促销活动频繁,产品订单骤增,依靠线下盖章,一线业务人员、印章管理人员常常高负荷工作,核对订单、打印、盖章、邮寄给各大分销渠道,需要消耗巨大签署成本。

而且,纸质用章常常效率跟不上,订单容易被搁浅,促销成了一场管理负担。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通过集成ERP业务软件、订单管理系统、销售管理软件等,为食品行业打造一个线上销售文件签署平台。

内部销售人员,外部经销商、代理商、加盟商和客户,线上调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手机端就能随时签合同。

 

(销售类文件双签场景)

2、采购类

文件类型:原材料/设备/服务采购合同、招标文件、中标通知、评标报告

痛点:供应链是食品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撑,食品生产原材料采购、门店装修装饰服务采购伴随着组织全年发展,各类招标文件、采购合同的签署效率,关系着整个上下游供应链的运转质量。

线下盖章不仅割裂了上下游信息,庞大的用纸、快递、人工沟通成本让整个供应链变得冗杂。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可以和ERP、SRM、OA等应用软件无缝对接,帮助组织在现有采购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所有文件线上审批后直接盖电子印章,短信通知外部供应商,手机端轻松签字确认。

 

(采购类文件签署场景)

全面简化供应链文件签署成本,提升采购效率,通过全程电子化采购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信息,让食品组织的采购更快一步,满足生产、门店扩展需求。

3、人事招聘类

文件类型:人事合同、就业协议、离职协议、各类证明文件、保密协议、竞业承诺书

痛点:一些连锁食品店、零售食品店,门店全国扩展,员工流动率常年保持高位,尤其是前端面向客户的服务人员,流动率更加频繁,再加上异地连锁经营的常态,大批量的人资文件用印需求让HR陷入机械化工作状态。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开放平台可以连接HR软件、OA办公系统,为食品行业打造人事文件审批、用印、签约、存储闭环,帮助解决证明文件内部用印、新员工签约、老员工续签等多种签署需求。

 

(人事文件签署场景)

现在,HR可以直接从业务管理系统发起签署,审核后自动盖电子印章,员工借助手机短信自动认证签约,全程身份保证,只需几分钟。

4、财务类

文件类型:对账单、报销单

痛点:伴随着全国化的分销网络及供应链的形成,数万名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下,每月都有大批量的对账单需求核销,核销效率越快,食品组织的采购、生产部门才能及时获取产品销售数据,组织的资金才能尽快回款、流动。

此外,采购、销售业务中会产生大批量的报销单,每月也会占据财务们一半的时间来处理,公司扩展越快,财务报销压力越大。

实体用章的局限性把财务们困在重复、机械、庞大的盖章环节,风险审批、萝卜章等纰漏很难完全筛查。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的电子印章管理系统可以和企业的分销管理系统、财务软件集成,不仅可以将电子印章接入对账流程,实现对账数据、对账单、签字盖章全程电子化,还能解决内部报销单盖章需求,让订单、账单、财务数据全面共享,审批、用印、流转全程电子化。

5、资产类

文件类型:门店施工合同

痛点:各类连锁食品店、休闲食品品牌每年都会在全国建设实体门店,一些知名连锁品牌每年的扩展量就有好几千,门店装修过程中需要和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但是,门店遍布全国,总部要和施工单位远程签合同,只能靠邮寄,一遍遍和对接人沟通施工内容,效率跟不上企业整体的扩展速度。

契约锁解决方案:

通过集成到食品组织的OA办公系统、供应商系统后,总部在选定施工商后,直接在系统发起合同签署流程,线上盖电子印章,施工单位即时通过短信查收签署邀请,全程零快递,快速解决全国门店装修的异地用印需求。

小结:

生产、销售能力是食品组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表现,轻便、智能、安全、无纸化的电子合同可以帮助组织释放业务一线签署成本,构建真正全程电子化的管理闭环。

目前,国家提倡加工制造业加快信息化部署,借助“互联网+”提升管理能力,电子合同作为组织信息化管理升级的最后一环,将帮助更多传统型食品行业打开新的管理方向,推动业务轻量化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