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罗清宇李晓波与中国电子集团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点击次数:2020-05-30 14:38:44【打印】【关闭】

5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规划科技部主任谢庆林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

5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规划科技部主任谢庆林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市领导王立刚、刘鹓、卢秋生参加。

2019年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开展战略合作,布局建设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楼阳生书记于3月5日亲赴企业,指导项目建设,罗清宇、李晓波等多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1月1日山西长城国产 PK 体系整机正式下线量产,正在建设的大数据产业园、智能制造中心、芯片研发中心、生态适配中心、创新研发中心和军民融合中心,预计6月底全面建成投运。

罗清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谢庆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子集团长期以来对太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发展始终牵挂在心,赋予转型综改“金字招牌”,前不久视察我省期间,要求我们推动“六新”发展,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信创产业是标志性、引领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太原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信息创新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之一,着力推动信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不断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落户太原以来,双方合作紧密务实,已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希望中国电子集团发挥在资本、技术、业态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强化技术引领,加大投资力度,全方位深化合作,全产业链谋篇布局,推动芯片、软件、零部件、整机有效耦合,实现集群化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太原市将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创优发展环境,不遗余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

谢庆林感谢太原市对中国电子集团在并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持,介绍了集团在并战略布局,表示集团高度重视在并业务发展,希望以建设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范围,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全国信创行业标杆,为太原发展贡献“中国电子”力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