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点击次数:2020-05-29 18:59:18【打印】【关闭】

5月28日,全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

5月28日,全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电子商务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电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实现了领先发展,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虽然我市电商工作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但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电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电商发展的新局面。

陈平要求,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做好农村电商这篇大文章。要抓好农村电商企业的帮扶工作,加大电商村镇培育力度,大力推动农产品上行,努力提升农村电商竞争力。要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工业品上行,持续优化新零售布局,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着力抓好电商品牌建设,大力培育电商新业态,全面提升我市电商发展水平。要抢抓信息技术新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加快推进新基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不断拓展互联网经济领域,推动互联网经济向纵深发展。

陈平强调,要继续在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加快发展快递物流业,切实抓好电商园区、电商平台建设,积极破解电商融资难题,强化电商市场监管,着力打造良好电商生态,营造开放、有序、规范、诚信的电商发展市场环境。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山东播播鱼直播基地、汉服体验馆、蚂蚁金服(曹县)运营中心、宇光工艺品公司等电商项目参观。
会议通报了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曹县、牡丹区、鄄城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利用外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