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开业即用票全程非接触,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上线

点击次数:2020-03-02 14:10:44【打印】【关闭】

近日,随着复工企业的日益增多,不少防疫用品、民生用品企业,一开工便产量激增,且年前领取的发票已经用完,企业出现了“发票荒”。出于防控疫情需求,国家税务总局

近日,随着复工企业的日益增多,不少防疫用品、民生用品企业,一开工便产量激增,且年前领取的发票已经用完,企业出现了“发票荒”。出于防控疫情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提出了“非接触式服务”“线上开票,快递到家”等方式让企业不用到办税大厅就能领到发票。而在深圳,“非接触模式”用票还有了新方式,在线注册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免开发、免对接,无需现场领票和购买专用设备,无票量和限额限制,无接触更安全,企业复工更安心。

无接触,区块链技术展现“先天优势”

在紧张的战“疫”期间,自动配送药物机器人、空中消毒的无人机、大范围内行人测温的红外体温快速筛检仪等一大波黑科技“抗疫”产品给了我们攻艰克难的信心。而区块链技术,这一在2019年火遍了全国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在电子发票领域也贡献了其特有的科技力量。区块链电子发票凭借“无接触”的天然优势为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尤其是在地铁、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场合,无接触式发票服务让在疫情中仍不得不外出的深圳市民安心不少。

 

图为市民就诊后扫收据上的二维码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来自江西的程序员秦先生定居深圳,近期在远程办公的间隙,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帮助家乡的亲戚朋友们卖卖水果、蔬菜。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在战“疫”期间足不出户买到新鲜的瓜果蔬菜,秦先生自己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干起了生鲜电商。在线注册公司时,秦先生留意到有一个开通区块链电子发票的选项,勾选后按照指引做了简单配置,即开即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完美契合了秦先生当下的需求。

“这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我以前听说过,平时打的、去超市买东西都会用到,但我不知道原来这么简单就能开通,而且是公司一注册就能用,真的非常方便,我一个人就能操作,不用专门请一个财务,也没有成本,对于我们这种刚起步的‘小作坊’来说是很大的便利,对消费者来说,全程无接触的用票也更安全放心。”秦先生开心地说。

再升级,区块链发票极速版“应运而生”

眼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深圳市税务局的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带来了难题。为了全力扶持深圳企业复工复产,为新办企业开通一条畅通无阻的“高速公路”,实现“开业即开票”,深圳市税务局紧急启动开发计划,在原有微信支付开票功能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将复杂的参数配置最大限度简化,并新增扫码开票功能,于近日上线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

 


图为市民就诊后在手机上下载并查看PDF版区块链电子发票。

“纳税人在申办企业成功的同时,就拥有了区块链电子发票使用资格,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启用税种、绑定服务商并开通微信商户号即可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目前已支持微信支付开票模式和不限支付方式的扫码开票模式。”深圳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皓皓介绍说。

据悉,早在2018年,深圳市税务局就已在深圳开展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试点推广,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保险、零售商超、酒店餐饮、互联网服务等上百个行业,累计注册1.5万户企业,开票超过1684万张,开票金额超过132亿元。

面对当前“疫情”给深圳企业带来的影响,区块链电子发票极速版以其使用更快速,管理更简单,入账更及时,管理更高效的优势,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规范内部财务管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李皓皓表示,深圳市税务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民生领域的场景覆盖,大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