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驾照”受热捧!费县民警:驾驶证暂扣期不得使用

点击次数:2019-07-13 17:09:27【打印】【关闭】

齐鲁网临沂7月12日讯“有了这个‘电子驾驶证’,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了。”7月12日,临沂市费县市民吴先生和伙伴们“炫耀”从网上申

齐鲁网临沂7月12日讯“有了这个‘电子驾驶证’,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了。”7月12日,临沂市费县市民吴先生和伙伴们“炫耀”从网上申领的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费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崔昭刚介绍,机动车“电子驾驶证”主要用于证明驾驶人驾驶资格,在一定条件下具备与实体驾驶证同等的法律效力。机动车驾驶人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后,开车上路行驶遇到交警检查时,可打开手机微信查验,执勤民警视其为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均可使用。另外,除了“机动车驾驶证电子信息”,还可以在线办理“出生婴儿落户”、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在线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重名查询、下载身份证电子照片等等。
据了解,网上申领“电子驾驶证”程序并不复杂,只需要简单三步即可完成,首先在微信上搜索公众号并关注“山东微警务”,注册之后登录。然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系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核实,最后进行刷脸认证。认证成功后,在系统里即可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了。
民警提醒驾驶人:电子驾驶证是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措施,并非提倡和鼓励驾驶人不随身携带驾驶证。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不得使用电子驾驶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