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通州年底前将增3050个电子泊位,涉及20余条道路

点击次数:2019-07-12 19:50:02【打印】【关闭】

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通州区在全市率先实施道路停车改革,15条路段、2300个路侧试点试行停车电子收费,市民只需电子渠道就能完成停车付费。
通州区路侧停车一期项目于20

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通州区在全市率先实施道路停车改革,15条路段、2300个路侧试点试行停车电子收费,市民只需电子渠道就能完成停车付费。
通州区路侧停车一期项目于2019年1月1日实现上线运营,项目涉及芙蓉东路、新城南街、梨园中街等共计15条路段、2300个白实线停车位,涉及主要电子设备包括330套高位视频设备、650套矮桩视频设备,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车辆82.58万次。

电子收费方面,通州区已完成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与市区两级财政票据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停车电子收费和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功能。截至目前,通州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应收订单618547笔,实收订单519906笔,订单实缴率84%。
技术人员表示,在运行中发现,这种地磁收费方式离不开人工,车辆出入时,需人工进行拍照取证,所以将改造成视频桩的形式。
目前,二期改造正在进行中,将完成包括玉桥东路、乔庄南路等20余条道路,其中玉桥西里中街110个车位地磁技术电子收费设备都将进行改造升级。

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通州区作为首批实行区域,运行期间,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引导,大部分市民已能够掌握此种停车缴费方式,通过北京交通APP、支付宝、微信等缴纳停车费用。
通过有序停车,道路周边停车秩序明显改善。年底前,还将增加3050个泊位,届时全区共达到5350个泊位的覆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