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不排除因涉嫌内幕交易等原因重组失败 3连板后东晶电子突改口

点击次数:2019-06-22 15:51:16【打印】【关闭】

曾经因涉嫌内募交易的东晶电子在四个一字涨停板后突然炸板,开启了为时一周的下跌模式,5个交易日里3个跌停。
然而只有三秒钟记忆的投资者们似乎早已忘记了炸板的恐慌,东

曾经因涉嫌内募交易的东晶电子在四个一字涨停板后突然炸板,开启了为时一周的下跌模式,5个交易日里3个跌停。
然而只有三秒钟记忆的投资者们似乎早已忘记了炸板的恐慌,东晶电子在近3个交易日里,连续斩获3个涨停板,总成交额近10亿元,游资进出明显。

6月20日晚间,东晶电子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认定公司目前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原因充分、且具有合理性。
但是公司的回复中有一段话耐人寻味。公司表示,目前尚未发现可能导致本次重组终止的事宜,但是公司亦不能排除因本次交易有可能面临因涉嫌内幕交易、交易各方利益不一致、交易各方未能签署最终交易协议等原因而导致暂停、中止或取消本次交易的风险。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东晶电子6月10日确认
不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东晶电子6月1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经公司自查及相关方的书面确认,公司未发现截至 2019 年 5 月 10日、5 月 31 日的前十大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利用内幕信息突击买入、卖出公司股票的情形。
同时,公司列出的2019年5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动中,臧凤鸣、刘云、吴贤芳都在公司复牌到5月31日炸板期间进行了减持。其中吴贤芳正是此前证券时报报道中精准减持的自然人股东。

据证券时报报道,东晶电子2019年一季报中,自然人股东吴贤芳尚未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5月10日,吴贤芳已经成为了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378.68万股。而据其最新掌握的情况,东晶电子6月初的股东名册中已经没有吴贤芳,由此推断其有内幕交易嫌疑。
吴贤芳发给东晶电子的确认函中表示,基于东晶电子实控人钱建蓉在张家港是成功人士,东晶电子基本面分析和资本运作的预期。才从2018年6月开始投资东晶电子股票。之所以在5月31日抛售全部东晶电子股票,是观察盘面并结合股吧里的利空消息而做出的判断,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卖出操作。
为了自证清白,吴贤芳还表示在东晶电子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5月10日),曾抛售东晶电子股票62.05万股,占其总持有量的14.07%。
吴贤芳所指的利空消息为5月30日晚尺度APP平台爆料,称有大量资金在东晶电子停牌前买入,待与英雄互娱重组的消息公布股价上涨后再“收割”散户,幕后直指2016年私募冠军、东晶电子前实控人苏思通。
东晶电子6月1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中也表示:此前被质疑内幕交易的前实控人苏思通向公司确认“未参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不存在提前获悉本次重组相关信息的情形”

东晶电子抛出
“无实控人、无控股股东”公告
6月10日晚间,东晶电子在确认不存在内幕交易情形的同时发布一系列“重磅”公告。
公告称,公司收到原控股股东蓝海投控通知,李庆跃与蓝海投控已于6月10日解除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东晶电子直接陷入了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同时,持股10.59%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李庆跃拟在6个月内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显示,东晶电子原实控人李庆跃在2016年与公司股东吴宗泽、池旭明、俞尚东等4人与蓝海投控签署了协议,约定将持有的占比15.08%的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蓝海投控。加上蓝海投控自身持有的10.02%的股权,蓝海投控成为东晶电子的控股股东,而前述提到的钱建蓉变成东晶电子的实控人。
在5月25日与6月10日的公告中,蓝海投控与股东吴宗泽、池旭明、俞尚东以及李庆跃先后解除了表决权委托,自此东晶电子变成了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一)投资者为上市公司持股 50%以上的控股股东;(二)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 30%;(三)投资者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 选任;(四)投资者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 生重大影响;(五)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有业内人士将东晶电子的这一做法解释为“为重组铺路”,因为在上述两份公告中都显示“公司拟与英雄互娱进行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重组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应书岭。”
重组预期再度上演游资继续疯狂
东晶电子的一系列公告,让市场重新相信“英雄互娱借壳东晶电子”的预期,游资再度活跃起来。
根据6月19日和6月18日的龙虎榜看到,著名的游资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上海西藏南路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证券营业部每天有大量资金进出频繁。

(6月19日龙虎榜)

(6月18日龙虎榜)
申万宏源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证券营业部在近日伏击了东晶电子之外,还在近期荣登北大医药、顺灏股份、华天科技等众多热门股票的龙虎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