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机构调研 关注电子通信行业

点击次数:2019-05-20 09:26:40【打印】【关闭】

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13日-17日)两市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持平。在行业分布上,上周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通信设

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13日-17日)两市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持平。在行业分布上,上周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通信设备、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近期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但机构普遍预计此轮行情的原动力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对后市走势并不悲观,A股市场的韧性正在逐步增强,由此将孕育更多结构性机会。
机构保持调研热度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金风科技(002202)、东方国信(300166)、方直科技(300235)、蓝帆医疗(002382)、英科医疗(300677)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较上期持平,显示出机构近期保持了较高的调研热情。
上周,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组团调研。以生物科技行业上市公司冠昊生物(300238)为例,公司在5月13日、16日,接受广发证券、广州证券、皖江金融租赁、国联证券、湘财基金等机构的组团调研,公司重点介绍各业务板块的经营销售情况、公司2019年的经营工作的重点和规划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华宇软件(300271)在5月14日、15日迎来华夏未来、云水资本、盛宇投资、泰康资产管理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在了解公司2018年度及2019年一季度业绩情况之外,机构重点关注公司法律科技领域业务发展情况、教育信息化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安全可靠业务发展情况、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并签署战略协议的影响等。
上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国泰君安、中金国际、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等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的频次较高,上述机构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蓝帆医疗、万和电气(002543)、英科医疗、冠昊生物、中核科技(000777)等。公募机构方面,中欧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等上周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微光股份(002801)、华宇软件、劲嘉股份(002191)、蓝帆医疗、英科医疗等。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上周重点调研蓝帆医疗、华阳集团(002906)、英科医疗、东诚药业(002675)、海格通信(002465)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中国人寿(601628)保险、和泰人寿保险、阳光保险等上周重点调研工业富联(601138)、九洲药业(603456)、中嘉博创(000889)等上市公司。
电子、通信行业受关注
上周,在行业分布上,上周机构重点调研电子、通信等行业上市公司,此外,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等行业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其中,上周机构调研的电子、通信行业上市公司有安洁科技(002635)、沪电股份(002463)、长盈精密(300115)、宏达电子(300726)、星星科技(300256)、中嘉博创、迪普科技(300768)、海格通信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宏大爆破(002683)、永东股份(002753)、云南能投(002053)、红宝丽(002165)、多氟多(002407)等8家基础化工行业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沪电股份上周迎来汇丰前海、上海煜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瑞银资产管理(上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情况、汽车板业务情况等问题。中嘉博创在5月14日迎来中金证券、中航基金、嘉实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千合资本等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商誉情况、金融服务外包业务等问题。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浦银安盛基金基金经理蒋建伟认为,近期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也是此轮行情第一次比较大幅度的获利回吐和调整,但是此轮行情的原动力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对后市走势并不悲观,市场会呈现出大幅震荡的格局,然后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A股市场的韧性正在逐步增强,由此将孕育更多结构性机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