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花绽中国梦 红霞铺锦程——除夕夜正定电子烟花耀古城

点击次数:2019-02-06 09:07:13【打印】【关闭】

流光溢彩灯映河畔,火树银花光耀古城。为了庆祝伟大祖国70岁华诞,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大年三十晚上,正定在南城门点燃新春焰火。五光十色、姹紫嫣红的

流光溢彩灯映河畔,火树银花光耀古城。为了庆祝伟大祖国70岁华诞,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大年三十晚上,正定在南城门点燃新春焰火。五光十色、姹紫嫣红的烟花扮靓了城市夜景,也抒写着古城上空最灿烂的华丽篇章!


红红的灯笼亮起来,火红的年味浓起来……夜幕刚刚降临,正定古城大街小巷,一盏盏火红的灯笼、绚丽的彩灯便亮了起来。古老的城池,在灯光的勾勒下,宛如一幅立体的画卷徐徐展开。飞檐斗拱的楼阁、鳞次栉比的商铺、巍峨矗立的南城门和四塔,以及蜿蜒曲折的周汉河在灯光的映照下,轮廓必现,整个古城宛如戴上了华丽璀璨的珠宝,霎时间变得熠熠生辉起来。


历史文化街上人潮汹涌、人流如织,人们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街巷中,品味着千年历史的沧桑,感受着现代生活的时尚,期待着新春烟花带来的新一年的祝福和祈愿。


随着礼炮声响,一道道耀眼的火光如蛟龙出水,喷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它们时而像金菊怒放,时而像彩蝶翩跹,时而像孔雀开屏,时而像火树烂漫……瞬间,整个夜空变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每一朵烟花的粲然开放,都是对过去岁月的频频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春华秋实,40年同舟共济,40年的发展历程中,正定也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半城郊型”经济、“旅游兴县”等发展路子,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目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把古城保护与“旅游兴县”相结合,全面启动了古城保护、风貌恢复提升25项工程,现已高质量完成20项,5项正积极推进。古城风貌基本恢复,千年古郡再展神采。2017年在成功举办市首届旅发大会的基础上,一举多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并成功上榜全国幸福百县前十,入选“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全县各项事业如同绽放的礼花,光芒耀眼,璀璨夺目。现如今,“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每一朵烟花的激情燃烧,都是对美好未来的声声呼唤。新时代,正定古城更是焕发了勃勃生机,在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正定县上榜“2018十大中国旅游影响力县区”,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公布的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项目中,古城正定上榜“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璀璨烟花是时代的画卷,生活的篇章,也昭示着前程似锦的明天!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天空不断变幻着色彩。忽然,一幅巨大的飞鸿瀑布倾泻而下,如碎玉飞花,描绘了一幅“银河落九天”的壮美景观;而一组组、一串串金色的脚印、银色的拉手,则象征着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手拉手、肩并肩、万众一心、与时俱进,携手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