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有电子警察盯着呢!

点击次数:2018-12-30 12:51:19【打印】【关闭】

元旦假期来啦!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会选择自驾出行!
注意咯!
明年,广州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
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具体情况怎样?继续看
智慧新交管,整治交通

元旦假期来啦!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会选择自驾出行!
注意咯!
明年,广州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
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

具体情况怎样?继续看
智慧新交管,整治交通陋习
今年,广州交警利用最新检测与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安装部署新型设备,对滥用远光灯、加塞、倒车、鸣笛等各类影响出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警察自动拍摄执法,有效震慑和遏制交通违法、交通陋习。
明年,广州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一起来看看黑科技的威慑力
抓拍强行加塞
启用3个月拍摄3000多宗

今年9月在部分路段安装启用强行加塞抓拍电子警察,启用以来抓拍执罚3000多宗。
强行加塞有什么影响?
据统计,一辆车的强行变道加塞,会导致约7辆车的通行延误,一次绿灯的车辆通行量减少30%到40%。
整体交通流恢复到有序畅通的状态至少需要两个信号灯的周期。
抓拍滥用远光灯
7个月拍摄执罚600多宗

今年5月,广州在部分路段安装启用滥用远光灯行为抓拍电子警察,启用至今已拍摄执罚滥用远光灯600多宗。
远光灯有什么危害?
远光灯使用不当,正面会车时让对面司机的视觉产生“瞬间致盲”,驾驶员如同盲行,无法正常观察周边驾驶情况,极容易酿成车祸。据公安部数据统计,夜间交通事故中,与滥用远光灯有关的占30%-40%,且呈不断上升趋势。
违法鸣笛辅助抓拍设备
克制你的暴躁
为防止车辆鸣笛产生城市噪声,干扰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广州交警研发新型电子警察,应用声纳定位技术实现鸣笛车辆的精准抓拍,辅助民警执法工作,极大地提高了震慑力。
推出交通事故类
警情报警人定位功能
迅速准确接处警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广州交警近期推出了交通事故类报警人的定位功能,通过信息发送链接给报警人,报警人只需要点击短信尾部链接,便可以准确的把自身的定位推送给广州交警,使一线执勤交警可以更迅速更准确找到报警当事人的位置,第一时间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尽可能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来自蜀黍的呼吁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报警后,请点击警方发送的短信链接,以便接处警民警尽快找到具体位置。

虽然广州天眼密布
特别是在今年新建启用新型电子警察
但只要遵章守法,文明开车
就不会被电子拍摄执法
当然
如果你确实不小心被拍了
或者需要办理换证、年审等交管业务
一大批省心的服务快马下来↓↓↓
便民服务,让你更省心
粤省事小程序
在广州交警微信
12123手机APP等渠道
网办交管业务的基础上
今年再新增“粤省事”小程序办理平台
让大家办理业务有更多选择

“粤省事”小程序可办交管业务

支持预约办理全市85%的车驾管业务,允许用户线上申办高频的驾驶证及机动车业务,实时查询个人驾驶证、车辆信息以及业务办理的详细进度等。
具体包括驾驶人信息查询、机动车信息查询、交通违法缴款、驾驶证补换证、补换行驶证、补换机动车号牌、六年免检合格标志核发、电子驾驶证申领、电子行驶证申领、年审预约等34项交管便民服务。
自5月23日上线以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累计办理的交管业务超过1.2万笔,领取电子证件数量超过100万张。
如果你的违法要去窗口办理
还有它
排队取号查询系统
为规范窗口的排号取号工作,方便广大群众能实时跟踪个人待办服务当前的办理状态,在各大队违法处理室以及车管所大厅上线了排队取号小助手。

群众取号后,可以使用微信扫描票号纸上的二维码,关联取号信息。关联成功后,用户可以实时查看个人的排队情况及业务办理所需资料。
在临近用户办理业务时,系统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模板消息告知业务办理进度及业务办理资料信息。

全预约办理
尽量缩短办理业务时间
目前,广州交警实现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33个业务事项(驾驶证业务20类、机动车业务13类)网上预约、预约智能校验、短信通知等功能,并详细指引用户办结业务。

5个预约途径任意选择
网上车管所、电话代约(联通、移动、电信)、广州交警微信号、广州交警生活号、粤省事小程序
预约系统还与排队取号系统进行对接,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取号办理。在扫描票号纸上的二维码后,可以实时了解当前排队情况,查看业务办理所需资料(仅预约数据,非预约数据,只能查看排队情况)。
预约系统自6月份上线至今,累计预约超过10万笔。
深化“放管服”
流程更加电子化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
为“广州交警e”会员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对现有的线上交管服务进行全面梳理
优化服务流程
01
取消身份证明复印件的回收
并实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
02
通过联网获取办理人的
驾驶人免冠照片以及医院体检数据
在办理业务时,自动校验用户是否已进行驾驶人照片拍摄、或是否已体检,以及取消了原有相关资料的上传环节及寄递环节,较大幅度提升了业务办理的成功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