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成人的新玩具“电子烟”,危害相当于是香烟的7倍,我劝你戒了

点击次数:2018-12-21 10:50:45【打印】【关闭】

“咖啡配烟,法力无边”“一根烟解决不了的事,那就两根”“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要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
人人

“咖啡配烟,法力无边”“一根烟解决不了的事,那就两根”“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要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
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很多朋友总是控制不住想要抽烟的冲动。尤其是心情郁闷,无精打采的时候,抽上一根烟,就会精神焕发。所以,为了戒烟,烟民们也是苦不堪言,也因此导致“电子烟”应运而生。
01. 电子烟凭空走红,我那一箱子打火机怎么办
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已禁止电子烟,2018年10月10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将开始全面禁止电子烟及其他新型烟草产品。我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烟民更是不在少数,但,对于电子烟大多数烟民却还不够了解。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
不久前,英国BBC电视台拍摄了一部名为《电子烟是奇迹还是威胁》的纪录片,拉开了对当时已极为风靡的电子烟安全性的质疑。此前美国发表的另一组研究成果,更是有力地揭示了电子烟的危害:
A. 损害免疫系统
通过对比电子香烟使用者、传统香烟吸烟者和非吸烟者鼻子里的免疫细胞,发现吸电子烟会使人鼻子中358个免疫基因受到抑制,而普通烟民有53种免疫基因受到了抑制。也就是说, 电子烟的危害相当于是香烟的7倍!
B. 引发心血管疾病
此后,研究人员又对电子烟的烟液展开了研究,研究结果再令世人震惊:电子烟烟雾气溶胶还会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可能导致血管出现微血栓。说明电子烟在增加心血管系统风险并引发心脏病发作方面,压根不比传统香烟危害小!
C. 导致多种癌症
研究人员还发现,电池加热烟液产生的气溶胶中,含有对心血管有害的醛,包括甲醛、乙醛和丙烯醛等。这会导致肺癌在内的等多种癌症发生。

D. 引发致命肺病
就在电子烟一步步被被证实“健康光环”压根不存在时,另一项实验还发现电子烟额外带来的一个致命风险——闭塞性支气管炎。这是一种罕见、致命且不可逆的阻塞性肺病,会使人的肺逐渐走向衰竭。
今年8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通告,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通告称,虽然我国没有正式颁布电子烟国家标准,但是市面上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露、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
虽然有一些电子烟声称不含有尼古丁,但是其实大部分的电子烟中的液体还是含有尼古丁,丙二醇,甘油和调味品这些化学物质的。所以电子烟与香烟存在同样的危害。
做个健康的烟民很难吗?除非你······
02. 烟民养生路,从拒绝电子烟开始!
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电子烟带来的危害比真烟还要厉害!
A. 电子烟含有的尼古丁跟真烟一样,可引起头疼,眩晕,鼻塞,冒冷汗,心跳加速,耳聋耳鸣等等。虽然含量上跟真烟相比稍微不同,可是时间一长,还是会受到尼古丁的危害。
B. 电子烟的烟油,含有大量的丙二醇,它能够让电子烟产生吞云吐雾的效果。它会刺激呼吸道,进而引发急性的症状。而且,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临床助理教授,杰米.拉特兰博士表示, “目前有病例显示,吸收电子烟后会引起急性肺部炎症。”
C. 电子烟的电池存在隐患。电子烟一般使用的是电池来工作的,所以一旦发生故障,就会有很大的风险灼伤双手以及脸部。而且有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的电子烟事故都与电子烟电池故障有关。
D. 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口味众多,有水蜜桃、巧克力等多种口味,而且有的电子烟吸一口,会有“火光”,还能“吞云吐雾”,对孩子的诱惑很大。如果孩子吸电子烟,说明他潜移默化中已经接受了吸烟的观念,长大后成为烟民的可能性非常大。

成功戒烟的那一刻,我好像回到了18岁
03. 能戒烟的人和减肥成功的人,都是狠人skr!
电子烟的危害那么多,所以千万不能依赖电子烟来戒烟。戒烟最重要的是毅力:首先要从心理上认同抽烟带来的一系列危害,比如癌症,比如肺病,每天看到这样可怕的疾病,从内心对吸烟产生顾虑。而且很多烟友戒烟,也都是在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开始重新审视抽烟这件事情的。 吸烟人群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不吸烟女性因丈夫吸烟而患肺癌的危险将增加30%。
据调查,在吸烟家庭成长到7岁的儿童,其阅读能力明显低于不吸烟家庭的儿童;在吸烟家庭长到11岁的儿童,其阅读能力延迟了4个月,算术能力延迟5个月。留级生的家庭成员大多数吸烟! 要戒烟,第一步要戒除生理上的烟瘾。
另外,戒烟不是一次成功的,需要慢慢来,不要对自己的要求太高。每次烟瘾来的时候,可以做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也可以通过吃一些小零食来控制烟瘾。 只要抽烟的次数在慢慢的减少,就是成功的。
最后,也可以经常安排一些体育活动,比如游泳,跑步,爬山等等。这样可以缓解精神上的紧张和压力,同时也能转移自己在吸烟上的注意力。只要心情变好了,做什么事情,也会相对的顺利一些。 如果真的觉得太难了,可以找专业的医生咨询一下,通过药物的方式来辅助戒烟。
其实很多的时候,人们吸烟也是一种无奈之举,都是在尝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戒不掉这个味道。不管怎样,都要树立健康的心态,也要在家人、朋友及专业人士的耐心帮助下共同渡过戒烟的困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