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真香预警——全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

点击次数:2018-11-14 19:46:45【打印】【关闭】

在今年夏天亚马逊官网下架Kindle Voyage之后,我等Kindle粉丝就曾猜测下一款的新品不远了,当然按照亚马逊近些年的更新节奏,也确实如此。不过已经有了Oasis珠玉在前,其他

在今年夏天亚马逊官网下架Kindle Voyage之后,我等Kindle粉丝就曾猜测下一款的新品不远了,当然按照亚马逊近些年的更新节奏,也确实如此。不过已经有了Oasis珠玉在前,其他系列还有必要升级,或者说能带来足够的惊喜吗?毕竟对于缺乏竞争导致创新动力不足的电子书市场来说,似乎现有的Kindle已经足以应对书虫们的需求了。就在刚刚结束的剁手节期间,亚马逊中国正式推出了全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在试用体验过后,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一波真香预警必不可少。

亚马逊对于新款Kindle的官方命名仅为全新Kindle Paperwhite,在某些场合还会加上一个小尾巴“(第十代)”,而粉丝们更愿意称之为Kindle Paperwhite 4或是简写为KPW4。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款新品的升级幅度超过了大多数粉丝的想象。首先,全新Kindle Paperwhite在硬件规格上,不仅延续了上一代6英寸Carta超清电子墨水屏(300ppi)与16级灰度,而且难能可贵地一举将内部存储容量翻倍更新至8GB和32GB。此前的Kindle Paperwhite乃至入门款Kindle对于超级书迷尤其是漫画迷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其标配的4GB存储无法容纳更多的PDF文件,而这一次亚马逊做出了明智的升级。除此之外,相较上一代,全新Kindle Paperwhite还将内置LED阅读灯从4个增至5个,所以新款屏幕光线分布更加均匀。而且在试用过程中,我们几乎感受不到它对于续航时间的影响。

在外观上,全新Kindle Paperwhite改用了纯平设计,屏幕和边框的一体化不得不让人联系到Kindle的高端系列Oasis。这一设计最大的好处在于带来了更符合现代审美的视觉体验,以及使用体验上能最完美地杜绝屏幕边框灰尘积攒。而且在内部设计上有更多的空间进行闪转腾挪,便于产品的轻薄化。事实上新款Kindle Paperwhite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它比之上一代产品还要轻薄10%,仅8.2mm厚,整体重量也不过182g。

一体化设计带来的另一好处还有IPX8级防水,这使得我们可以在更多的环境下享受阅读的乐趣。根据亚马逊官方资料显示,全新Kindle Paperwhite的防护性已通过60分钟、2米水深清水意外浸水耐用测试。这也就是说,海滩、泳池和浴室再也不能对它say no。对了,亚马逊额外提醒这款产品“并非为水下使用而设计”,所以水下阅读或者是洗澡阅读什么的还是算了。嗯,估计这句话是写给一小撮爱作人士看的。

软件系统方面,它在此前X-Ray、生词提示等功能的基础上,还加入了黑白反转功能,这一功能可以将屏幕上的文字内容将会转换成黑底白字模式(图片显示也同样适用该功能),适合在夜间阅读时开启。同时,它还具备触屏关闭模式,该模式下仅支持滑屏翻页(连按两次电源键进行待机唤醒后即可取消该模式),可以让用户不再担心误触调出其他菜单而打扰到你与当前读物的甜蜜时光。

总的来说,新款Kindle Paperwhite给我们的感觉是,亚马逊已经确定了入门级、Paperwhite和Oasis低中高三个价格档次的布局。新款Kindle Paperwhite在设计上借鉴了Oasis的一些东西,使之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比入门款多了灯”这样给消费者造成的认知。那么对于咱们来说,8GB版本新Paperwhite仅比老款贵出50元,却带来了更多升级,32GB版1258元也给了PDF党们更多选择,从性价比上来讲,应该说是不能满意更多了。最后,我们还想告诉你的是,亚马逊还与故宫文化、敦煌研究院再度携手,专为中国用户推出的全新Kindle Paperwhite X故宫文化2019新年限量版礼盒以及全新Kindle Paperwhite X敦煌研究院联名礼盒,无论是颜值还是人文情怀,似乎更值得入手。相信我们,你只需要做的是在人群之中多看上它一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