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震撼!微信上线“电子身份证”,一机在手,天下任我行!

点击次数:2018-09-26 12:21:01【打印】【关闭】

身份证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很重要的,有时候身份证忘带了,或者是丢了真的是特别麻烦,但是科学飞速进步的今天,“微信身份证”已经出台,以后我们出门只需要带上

身份证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很重要的,有时候身份证忘带了,或者是丢了真的是特别麻烦,但是科学飞速进步的今天,“微信身份证”已经出台,以后我们出门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了,大大省掉了身份证随身携带的麻烦。如今在广州已经开始量地实施,第一批“微信身份证”已经进入使用状态。我们出门只要带上手机,需要的时候亮出“网证”,就能办理我们生活当中所有身份证才能办理的是业务。

说起这张微信身份证,也是公安部门统一研究达成的,由腾讯团队联合警方共同推出。现在已经从广东开始试运营。这一张身份证网证,是现在国家目前唯一承认的对应身份证芯片儿的电子映射文件,是经过国家相关有资质的平台进行签发的,大大减少了网上身份证信息容易造假的难题,只要刷脸就可以完成身份的验证。

网络身份证,通过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与互联网上的人工智能系统与用户进行比对,信息完全验证成功之后,就可以正式开通这项功能,并且在互联网上存档。这种对比误判率仅仅为百万分之一,这个数据说明就是在一亿个人当中,最多有一百个人确认不成功,这种概率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换句话,也就是说人脸识别技术,对于所有的真实伪造攻击,就算是双胞胎也能轻松被识别出来。网友们表示太激动了,以后无论是住宿,以及坐火车、坐飞机等等,只要有这个网络身份证,刷脸就可以直接的认证,超简单超省时,“证明我就是我”。至于网络身份证该如何申请,我们一起看一下。

在微信里选择“发现”按钮,选择其中的“小程序”,在右上角点击“放大镜”输入“网证”,选择确认,然后就进入国家公安部的网络身份办理平台,最后一步:点击办理您的网络身份证!然后按照提示一步步输入信息,然后选择刷脸认证,就可以了。

这种更加方便快捷的身份验证方式真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以后出门只需带一个手机就可以了,基于目前微信网络身份证一般是两种形式,第一种是黑白,第二种就是彩色。黑白网络身份证的功能比较简单,我们平常生活当中的住宿以及普通的上网登记等一些最便民基本服务,第二种彩色的功能就比较强大,无论是什么其他复杂的业务都可以使用,让你一机在手,畅通无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