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契约锁”电子合同助力经销商管理全程电子化

点击次数:2018-09-17 17:50:58【打印】【关闭】

经销商数量众多、区域分散、交易频繁,效率与风控成为经销商管理痛点:区域分散,如何加强风控能力?数量众多,如何提升协作效率?交易频繁,如何保障流程规范?供应链长,如何

经销商数量众多、区域分散、交易频繁,效率与风控成为经销商管理痛点:
区域分散,如何加强风控能力?
数量众多,如何提升协作效率?
交易频繁,如何保障流程规范?
供应链长,如何确保供应及时?
……

契约锁经销商管理电子化方案,着眼于经销商在入驻、采购、物流各环节中的签署场景;
通过将电子签署功能集成到经销商管理业务系统中,实现业务流程可在线签署,打造经销商管理流程全程无纸化闭环。
一、经销商管理电子化实施亮点
1、经销商合同签署与管理电子化
产品销售体系庞大,经销商网点与总部签订加盟协议、销售合同等数量多,使集团总部合同管理压力增大;
加之多地经营模式下协同难、信息确认慢,很容易产生信息错填、文件遗失等问题。
契约锁通过签署身份认证与签署过程存证帮助改善异地生产经营带来的效率与风险控制问题:
签署身份认证:平台提供多种灵活的身份认证手段,经销商只需通过姓名、手机号等基本信息即可快速识别有效身份,完成合同签署;
签署过程存证:通过对在线签署操作数据全程留痕和存证,平台为后期合同审计、印章审计留下有效凭证;

(签署进度实时跟进)
小结:实现合同签署过程身份可信、信息准确、过程可追溯。
2、发、审、签、传全程在线,协同高效
传统模式下,总部与各地经销商网点签署纸质合同需花费大量时间与人力在审批流程提交与进度跟催上。
并且,为确保线上审批的合同电子档、线下打印的合同纸质档以及往返寄送盖章后的合同内容一致性,需人工逐页核对内容,不仅效率低而且正确性难保证。
契约锁电子签约功能与内部经销商管理系统集成,实现经销商合同发起、审批、签署、传递、归档全程在线化,形成合同签署与管理无纸化闭环:

(经销商合同管理全程无纸化闭环)
审批、签署无缝对接:通过经销商管理系统(如SCM、CRM等)完成合同审批与确认后,即可借助电子签章直接在线盖章,无需线下打印盖章等环节;
流转、归档有序可控:根据系统设定的签署顺序与合同分类,签署完成的合同可电子归档,免去线下存储环节。
总部只需根据职能需要赋予不同人员调阅权限即可,保障合同信息安全;
小结:实现合同管理条理化、高效化,将经销商管理工作从合同审批与跟催中解放出来。
3、智能索引,合同数据反哺营销决策
清晰、精准的合同数据能够为企业制定阶段性的营销策略提供借鉴。
但是,传统的数据需手动录入或导出,花费大量精力;如果需盘点某个地区、某个时间段等具体的合同数据则工作量更加繁琐。
契约锁电子签约平台提供合同审计、印章审计、智能检索等功能,实现合同精细化管理;
可对指定条件下的合同做盘点,还可根据签署人姓名等关键字段做筛选,一键索引,一目了然。
小结:借助精细化的经销商合同、销售合同等数据,为总部制定阶段性的营销策略、战略性的发展方向提供依据。
二、东阿阿胶案例分享
企业现状分析:
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产品远销海外;

庞大的销售规模使原本分散的营销体系面临合同签署与管理协同难、跟进难、统计难的困扰:
经销、分销、直供、联营网格覆盖范围广,签署对象众多、层级有别,合同数量多、管理难度大
与各区域经销商协同效率低、沟通成本高、身份确认难,合同签、存、管耗时耗力且风险防范难

(东阿阿胶经销商合同电子化管理流程)
管理水平提升:
东阿阿胶通过契约锁电子签约平台提升经销商合同管控能力,进而提升经销商管理水平,促进产品生产与经营能力的提升:
人员、印章、合同管控多维度,提升风控能力:通过签署身份校验、用章权限管控、签署过程留痕等手段提升企业文件与印章安全的防范能力
审批、签署、归档流程流程化,提升业务效率:将电子签署应用部署到经销商管理系统中,提升业务系统融合度与利用率,实现与各地经销商合作安全、高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