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兰州电子公交卡在8条线路试行 预计9月底所有线路开通扫码乘车功能

点击次数:2018-09-15 09:54:06【打印】【关闭】

乘公交没零钱忘带卡 别发愁,有手机就行兰州电子公交卡昨起在8条线路试运行预计9月底,所有线路开通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功能制图/许天野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兰州晨报/首

乘公交没零钱忘带卡 别发愁,有手机就行
兰州电子公交卡昨起在8条线路试运行
预计9月底,所有线路开通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功能


制图/许天野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学江)9月14日,兰州正式进入电子公交卡时代!当日早晨,兰州1路、6路等部分线路公交开启支付宝扫码付费,微信支付也于当日下午相继开通,从此避免了乘坐公交没带零钱或忘带卡的尴尬。
9月14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一辆6路公交车上看到,打卡机两侧标注出了“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字样,车窗上也贴上了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乘车的方式。
记者尝试支付宝扫码,打开手机支付宝对着扫码机一扫,大约两秒过后便听到语音提示“扫码成功”,显示已扣费1元钱。据了解,目前兰州公交支付宝扫码试运行先期开通1路、6路、31路、137路、146路、112路、BRT、143路公交车。预计到9月底,全部公交线路均开通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
如何领取“兰州电子公交卡”?
1.在支付宝内搜索“兰州电子公交卡”,按提示领取专属公交卡。
2.或打开支付宝——选择【付款】——点击底部【乘车码】——按照领卡提示,即可领取您专属的“兰州电子公交卡”。
领卡后如何使用?
打开支付宝——选择【付款】——点击底部【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扫码窗口——听到【扫码成功】语音提示即可。
注意事项
1.“兰州电子公交卡”领取电子公交卡免费,乘车按照车费收取。“兰州电子公交卡”先开通的线路仅为试点线路,目前每次刷码,先乘车后付费按常规票价(投币票价)扣款,先储值后乘车按常规票价的9折优惠扣款。目前,“兰州电子公交卡”仅支持乘车刷码功能,充值实体卡仍需要到公交充值点进行充值。
2.目前,兰州电子公交卡不支持乘车发票开具。您可通过支付宝——【卡包】——【兰州电子公交卡】——【使用记录】查询乘车记录。
3.乘客在乘车时对刷码金额有疑问,均可在支付宝内发起客服咨询,待客服审核该笔交易无误后,多余费用将会在工作日内返还到您账户。
客服咨询流程:打开【兰州电子公交卡】——点击【使用记录】——找到有疑问的乘车记录并打开【账单详情】——从【对此订单有疑问】发起咨询。
4.乘客领卡后如更换手机号,还能继续使用原有电子卡。若用户不想使用线上公交卡后,乘车时不使用“兰州电子公交卡”即可,该卡不会产生任何扣费情况。若用户希望直接退卡,则需通过【乘车码】——点击卡名【兰州电子公交卡】——进入卡片详情页——【退卡申请】即可。
用户如何开通兰州公交乘车码?
1.用户第一次使用微信支付时需要进行开通。
开通步骤:进入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同意协议并开通——确认授权——开通免密支付——输入密码——开通成功。
2.用户可通过扫公交车上的宣传页中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打开乘车码。
3.用户可进入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公众号,点击下方“刷乘车码”进入。
开通腾讯乘车码后如何调出兰州公交乘车码?
1.可打开微信,进入“卡包”中,打开“兰州乘车码”进入。
2.可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腾讯乘车码”进入。
乘车时如何扫码?
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获取乘车二维码,将乘车码靠近公交车载机扫码区进行刷码,卡机会发出“滴”声提示扫码成功,扫码机屏幕也会出现提示。刷码成功即可乘车,无需再等候手机“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刷码乘车后,车费将稍晚从用户的微信钱包中自动扣除,乘车码支持微信钱包中所有支付方式,包括微信零钱、储蓄卡、信用卡等。
注意事项
乘客如果已经刷了一次,再支付需要等1分钟后,再打开乘车码才可以刷,也可以点击二维码下方的“每分钟自动更新”手动更新二维码,可再次刷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