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电子卖场

点击次数:2018-07-18 11:14:24【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卖场经营秩序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南开分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各大电子卖场和写字楼宇内的电子产品经营商户进行了全面检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卖场经营秩序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南开分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各大电子卖场和写字楼宇内的电子产品经营商户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子产品经营商户证照资质情况、亮照经营情况以及在销售过程中有无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在对各大电子卖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各卖场上半年投诉情况,向卖场主办方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并在主办方的配合下,对上半年消费者反映问题集中的商户要求其停业整顿,对屡教不改的问题商户,现场清除出场。

  在对写字楼宇内电子产品经营商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经营户,现场检查其营业资质、进销售记录台账、销售合同等内容。

  同时,执法人员在电子卖场和写字楼宇内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提示广大消费者增强消费维权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电子产品经营商户90余户,规范经营行为20余户,向市场主办方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5份,由市场主办方对问题集中的商户现场停业整顿6户,清理出场4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