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再创纪录

点击次数:2018-07-17 12:37:14【打印】【关闭】

2018 亚洲消费电子展已经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飞速发展的全球创新所带来的丰硕成果。代表着未来科技进步方向的产品和技术纷纷亮相,涵盖汽车技术、机器人、人

2018 亚洲消费电子展已经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飞速发展的全球创新所带来的丰硕成果。代表着未来科技进步方向的产品和技术纷纷亮相,涵盖汽车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数字健康等多个领域。本届展会的总展览面积比去年扩大 24%,让参观者领略到了科技在全球快速发展的态势。作为亚洲领先的科技盛会,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于 2019 年 6 月 11 日 – 13 日重返中国上海。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总裁兼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 Shapiro)先生表示:“5G 和人工智能将推动整个科技生态系统的发展、改变我们与科技交互的方式,进而改变我们所处世界。看到科技用这么快的速度自我优化、自我重塑,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就在半年前,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 刚刚为世人呈现了改变生活的各类技术。本周,我看到这些技术又有了新的优化和增强,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尤其是人工智能和 5G 之间的整合,以及构想和实施这些技术的创新方式。”

2018 亚洲消费电子展再创纪录。总与会人数比去年增长约 20%,达到创纪录的 46,000 人,其中包括43,000专业观众和 1,400 多位全球媒体记者。超过 500 家企业在 5 万多平方米的展馆内展示了突破性的科技成果,展览面积比 2017 年扩大 24%,是 2015 年首届展会的 2.5 倍。

联想集团表示:“CES Asia是亚洲消费电子科技风向标。作为美国CES的常客,今年,联想集团首次参展CES Asia, 在中国本土全面展示了联想中国新战略愿景,尤其是智能物联的落地举措和阶段性进展。展会基础设施完备,传播组织有条不紊,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联想集团将与CES Asia持续合作。”

展会期间的会议内容聚焦科技如何在全球范围内改善人民生活、创造工作岗位以及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行业大咖们汇聚一堂,畅谈未来科技。主题演讲嘉宾包括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拜腾、海信、华为和联想等企业的高管。来自百度资本、地平线机器人、触宝和火山石资本的专家们则出席了题为“中国强大的初创经济”的主题演讲。

在专题会议中,来自 360 Smart、安波福(Aptiv)、德勤、英特尔中国、零跑汽车、联想、苏宁和 TCL 等全球品牌的高管们畅所欲言。会议主题涵盖多个行业热点,包括智能出行、人工智能、机器人、新零售、智能城市和无人驾驶汽车等。如需查看完整会议列表,请浏览此处。

Bose 汽车系统部副总裁马克?曼塞尔(Marc Mansell)表示:“无论是对于汽车制造商还是汽车消费者而言,亚洲消费电子展在汽车行业中的角色日益重要。对于Bose首次登陆亚洲消费电子展,我们倍感期待和兴奋。此次Bose 所演示的全新技术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关键问题,以及为车主提供更佳的车内体验。”

会议从展会第一天一直持续到第三天。 来自高通和中关村在线的高管讨论了将随 5G 一同面世的新服务和新设备。这项颠覆性技术不但有益于消费者,并且还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机遇。

展会期间,众多参展商选择在此发布新产品或宣布合作伙伴关系。重磅发布包括: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与宝马中国宣布合作开发V2H(智能车家互联)项目汉能发布新款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包括薄膜太阳能充电包和薄膜太阳能背包来自丹麦的音响品牌小鸟听听(Libratone)首次发布新一代ZIPP 2智能无线音响浩瀚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新一代稳定器iSteady Pro和iSteady Mobile杭州摩图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全新人工智能教育编程机器人套件MoonBot,这是一款采用ni的视觉识别技术研发的产品北京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owerVision)发布一款全新的水下机器人产品,Power Dolphin小海豚影创科技宣布推出三款新产品:Action One、Shadow VR和New Air 2苏宁发布Magic Mirror智能镜子和小Biu智能音箱,并为媒体进行了现场演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