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 乘·未来」三菱电机亮相2018亚洲电子消费展

点击次数:2018-06-19 15:47:29【打印】【关闭】

三菱电机集团(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于2018年6月13日至6月15日亮相在中国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8亚洲电子消费展(简称:2018 CES ASIA)。本次展会上,三菱电机除了展出代

三菱电机集团(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于2018年6月13日至6月15日亮相在中国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8亚洲电子消费展(简称:2018 CES ASIA)。本次展会上,三菱电机除了展出代表集团综合实力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外,特别以「乘・未来」为主题,将其在广泛业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运用在汽车制造产业中的成果-全球领先的“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先进技术进行了集中呈现。


展会上,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汽车机器事业本部本部长井口功先生、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汽车机器事业本部中国统括·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鎌田章俊先生、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中,三位分别就三菱电机在汽车机器制造领域上的发展战略和未来展望以及相关具体技术产品信息、以及三菱电机针对中国制造产业智能化发展需求的产品战略、绿色节能环保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等对记者们做了详尽解答。


本次三菱电机展台划分出“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企业品牌·核心技术”四大主题展区。

1. 概念车EMIRAI4

三菱电机首次在中国亮相的概念车EMIRAI4无疑是本次展台上的一大亮点。EMIRAI4是三菱电机面向智能移动时代,集“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开发成果于一身的概念性未来汽车。搭载了例如即使在浓雾天气等能见度恶劣环境下,也可以通过AR进行车道标示的抬头显示器;以及能够同时监测驾驶座与副驾驶乘客的广角摄像型驾驶员监控系统等下一代驾驶辅助技术。


2.“电动化”展区

三菱电机展示了其阵容强大的逆变器产品线,包括自2001年就开始量产的成熟产品:用于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辆的DC-AC电压转换模块,到于2017年开始量产的业界首创的用于48V混动车用发动机曲轴直接型ISG系统-ISG-48V、e-AXLE用小型高输出马达和逆变器,以及适用于HEV/PHEV行驶/发电用的双马达方式小型高输出马达和逆变器。近年来,汽车市场上出于地球环境保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考虑,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等各类电动车辆的开始急速普及。对于小型化高效率的马达及逆变器的需求也开始日渐增长。三菱电机通过开发此类产品技术,为实现更加小型、轻量、高输出化,改善汽车油耗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积极做出贡献。


3.自动驾驶展示区

该展示区的一大亮点是自动驾驶体验车xAuto的展示。通过该车的展示,观众可从360度全面了解到由三菱电机独有的“自主型”与“基础协调型”组合而成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周边传感技术,可感知对前车和相向车辆,及光线不良条件下的周边环境等各类周边监视设备,以及即使在道路难以识别的环境中,也能正确判断行驶方向的车外信息通讯设备也在该展区亮相。三菱电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在驾驶员识别、判断、操作方面的自身技术优势,为早日实现自动驾驶做出贡献。并致力创造出更为方便安全操作的驾驶舱系统。


4.智能互联展示区

1)照明控制系统

此处展示介绍了能够通过摄像头影像传递的信息和车辆速度等传感信息输入照明控制器内,对灯体实现动态控制的系统。

2)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anel 4.0(IIP 4.0)

三菱电机展出了可同时输出Center+Cluster双画面,在1个SoC上同时实现ASIL对应和非对应功能的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anel 4.0(IIP4.0)。

3)驾驶者监控系统

通过广角摄像头,除了可以监测驾驶员行为以外,还能实现感知乘客行为等更多功能应用。通过在1台设备中集成摄像头和麦克风,提高语音识别的性能,在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同时说话的场景下,也能正确识别语音命令。助力实现更安全的驾驶。


5. “企业品牌·核心技术”展示区

该展区通过图文并茂和视频演示,生动易懂地向观众们呈现了三菱电机集团近百年的品牌历史,其中包含了不少领先世界的研发成果,特别是压缩机、半导体等核心技术为世界很多顶尖产品和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撑。另外,更是通过VR手段,让来场者深度体验和感受到了三菱电机先进的「e-F@ctory」自动化智能制造。

本次展会上,三菱电机特别以VR形式让观众领略到引入「e-F@ctory」解决方案的个性化定制示范生产线现场,从下达生产指令,到最后拿到定制化成品,「e-F@ctory」贯穿全程,全面改善提升整条生产线效率。另外,还通过VR手段,真实还原了三菱电机安装在目前世界第二高楼-位于上海中心的超高速电梯的乘梯体验,还可同时欣赏窗外堪比航拍的陆家嘴美景以及井道内部精致的“电梯追逐戏”。充分展现了三菱电机横跨家电领域至宇宙广泛领域的综合电机制造商的技术优势。


对于地球上每个人,汽车是安全与舒适的所在,汽车产品所扮演的角色,也在不断变化。为继续满足这样时代的需求,三菱电机不断追求顾及环境和更高效的行驶体验,为实现安心、安全、舒适汽车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三菱电机集团创建近百年来,“秉承着通过技术为社会做贡献”的基本理念,发挥培育至今的“产品制造力”,为更大的进步全力前行,并致力于向广大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后,三菱电机也将时刻关注当下中国市场的需求和社会所关心的课题,始终走在全球技术创新的最前沿,通过尖端技术和各领域产品,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小康社会”积极做出贡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