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爱写作的狮子 校园新闻播报

点击次数:2018-06-17 11:43:20【打印】【关闭】

我们身边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事、新鲜事。本周,我们走进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看看这些爱写作的小狮子,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到了哪些新闻。过把瘾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

我们身边每天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事、新鲜事。本周,我们走进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看看这些爱写作的小狮子,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到了哪些新闻。

过把瘾

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2年级/4班) 王瀚堂好久没有拼乐高了。这个星期五,学校正好有奖乐高的活动,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盒乐高积木。趁着双休日,我一完成作业就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摊开图纸,动手拼了起来。虽然好久没拼,但是手一点也不陌生,甚至感觉拼搭技术比以前更好了,速度更快了,有的地方还能改变图纸上的拼法。没过多久,一只神气活现的小蜜蜂大功告成。我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一遍遍端详着。它的头小小的,有四只翅膀,扇呀扇呀,要飞起来喽!那黑橘相间的尾巴,显得它非常英俊。侧面看,它像个勇敢的士兵。从下往上看过去,又像极了一个爱跳舞的小孩。它还能变身,只要把前腿和后腿都向后转,就变成了飞机。这次搭乐高,真过瘾!(指导老师:张惠)

蜘蛛战白蚁

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2年级/1班) 王瀚正

最近,听说我们小区里经常有白蚁光顾,一时间人心惶惶,可我从来也没见过白蚁长什么样子。今天吃晚饭的时候,听到厨房里的妈妈一声尖叫:“这么多白蚁啊!”我好奇地冲进厨房,只见像是刮过一阵妖风似的,窗上密密麻麻地爬着很多白色小虫子,体型比普通的蚂蚁要大。它们好像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想要从纱窗缝隙里挤进我们家,我看得汗毛都竖了起来。爸爸妈妈立刻关紧所有的窗户,但还是有几只飞了进来。“漏网之蚁”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我们家里横冲直撞,飞来飞去。这时,我发现墙角有一只小蜘蛛,它泰然自若地蹲在自己的地盘上,耐心静待着白蚁自投罗网。果然,一只白蚁不小心一头扎进了网里,丝网的震动一下子把讯息带给了蜘蛛,它好像一下子兴奋起来,手舞足蹈地向猎物爬去。白蚁不断地挣扎,眼看着就要挣脱出来了。我紧张地喊起来:“在那里在那里,快抓住它!”蜘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加快了爬行的速度,一把把白蚁全身绕上了蜘蛛丝。这下子,白蚁一动都不能动了。蜘蛛终于可以慢慢地享用这来之不易的大餐啦!没想到我家的蜘蛛朋友比杀虫剂还管用!(指导老师:杨小懿)

流动少年宫

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2年级/2班) 陈羽欣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上城区少年宫举行的“流动少年宫”来清河实验学校了。这个活动一共设了八个游戏,只要完成任务集满章就能换礼物。

礼物是怎样的啊?礼物漂亮吗?无数个小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嗯,心动不如行动,立刻出发!我先来到了俄罗斯方块游戏点。我是第一次玩这个,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却觉得越来越好玩了。集到了第一个印章我高兴坏了,可是我一看旁边的同学都好几个了。怎么办呢?为了快点得到印章,我想出了一个主意。接下去的游戏点我都先只玩一会儿就去敲章,然后像只小狐狸一样悄悄溜走。

果然很快我就集齐了八个章换得了礼物。开始拿到礼物时我可开心了,但是后来发现大家都还在专注地玩,自己却为了礼物没有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唉!这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啊!(指导老师:何金琴)

小蚂蚁

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3年级/3班) 赖容正

下午,我在地上玩泥巴。突然,什么东西咬了一下我的手,我“哎哟”一声叫了起来,一看,呀,原来是一只又小又瘦的小蚂蚁。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它,但是过了一会儿,它又爬上了我的手。于是,我开始细心打量它。小蚂蚁长着六条又细又长的腿,在我身上快速地爬着。一个小巧的头上有一对灵活的触角,在那儿不停地摆动,像两只超小的气球。它好像在寻找着食物,寻寻觅觅,忙忙碌碌。我从树上摘下一颗果子,放在它旁边。小蚂蚁似乎没看见,我就把它抓起来,放在果子上。这下它像是发了疯一样,在那儿挥舞着手臂。不过它立马发现了脚下的果实,就用头上的触角在那儿摆弄着。不一会儿,它就背起果实回蚁洞去了,虽然它没有对我表示感谢,但我还是觉得它挺有趣的!对了,这么可爱的小精灵我们可不能伤害它哦!(指导老师:汪欣声)

学校来了新“朋友”:没有电话的“电话亭”

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2年级/2班) 陈柏森

最近,清河实验学校的保安室旁边,多了两个英伦“电话亭”,一个蓝色、一个红色,鲜艳跳脱的颜色、稳重大气的外形,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打开格子门,你会发现里面只放了一个可爱的储物凳。为什么“电话亭”里却没有电话呢?老师在晨会上揭开了谜底:这是南星街道办事处捐赠的小书亭,学校会在里面放一些书,放学后没能及时被家长接回的孩子就多了个可去的地方。大家又是怎么看这个新朋友呢?我随机做了个小采访。一位二年级的女同学说:“我觉得书亭挺好的,等妈妈时没有事情做,可以看看书。”一年级的梅老师表示,书亭很漂亮,坐在里面看书,很有味道呢。看来,大家都很欢迎这个“新朋友”。认真阅读的小朋友、英伦范的小书亭,未来一定会成为学校最美的风景线。(指导老师:何金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