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日照市计量所配合东港区质监局开展在用电子秤专项检查

点击次数:2018-06-02 11:30:22【打印】【关闭】

(通讯员 裘金海 卢璇)近日,市计量所、东港区质监局组成计量专项检查小组对秦楼农贸市场、东夷小镇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准确

(通讯员 裘金海 卢璇)近日,市计量所、东港区质监局组成计量专项检查小组对秦楼农贸市场、东夷小镇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准确、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等。同时,在检查中加强了对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经营者的诚信计量意识。本次行动共检查商户使用的电子秤80余台,发现作弊电子秤3台,执法人员现场对查处的作弊秤进行了没收。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继续配合执法部门加强对在用电子秤的检查,严厉查处使用电子秤作弊欺骗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