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起死回生?“被枪杀”俄籍记者现身新闻发布会

点击次数:2018-06-01 08:53:14【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9日,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籍记者巴布琴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遇枪击身亡”,并指称“俄罗斯是幕后黑手”,这种未经调查就下断言的指责引发俄

当地时间29日,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籍记者巴布琴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遇枪击身亡”,并指称“俄罗斯是幕后黑手”,这种未经调查就下断言的指责引发俄方的强烈不满。

然而,已经被宣布死亡的巴布琴科却在30日忽然现身乌克兰安全局的新闻发布会。这是怎么回事呢?

 

俄方猛烈抨击 “这是反俄宣传”

30日当天,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巴布琴科遇刺事件的情况。令人震惊的是,就在发布会上,巴布琴科竟然出现在会场,宣布自己还活着。对此,乌克兰安全局局长格里察克解释,他们提前获知了刺杀巴布琴科的情报,并通过安排巴布琴科诈死,挫败了这一暗杀行动。

格里察克指责俄罗斯在幕后操纵刺杀行动,并宣布已经逮捕了一名被俄安全部门招募的嫌疑人。

 

对于这个事件,俄罗斯外交部予以猛烈抨击,称这是乌克兰方面设计的反俄宣传,意图挑起反俄情绪。

俄外长:这是乌克兰设下的圈套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整个枪击事件是乌克兰方面针对俄罗斯设下的圈套。

 

广告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最终调查还没出来就指责俄罗斯,这已经成为处理国际事务的一种方式。令人遗憾的是正如我们所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这样的做法,比如我们的邻居乌克兰,完全不会因此受到西方国家的责难,他们完全无视正确处理内部事务的建议,因为他们知道西方国家需要乌克兰来推行俄罗斯威胁论,对俄罗斯制造一个不利的局面。

巴布琴科现年41岁,是一名战地记者。他曾多次公开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年他宣称遭到死亡威胁并移居基辅,随后在乌克兰一家电视台担任主持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