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便利!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上线

点击次数:2018-05-28 08:53:05【打印】【关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胡博)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两国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和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胡博)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两国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和出口报关单的部分电子数据可实现实时传输。

截至目前,河北省有1300多家企业与巴基斯坦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原产地电子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将进一步推动中巴自贸协定的实施,提高两国贸易便利化程度,对优化河北省进出口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实现数据交换后,中方向巴方海关传输的电子信息,包括纸质原产地证书全部字段以及出口报关单的编号、发货人、出口人、提单编号、运输工具、集装箱编号、对应的原产地证书编号和项号、商品描述、税号、数量等。因巴方海关高度关注中方传输的电子数据,尤其是原产地证书所记载的货物离岸价格信息,所以未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29号和2016年第51号要求申报的货物,可能会在巴方通关受阻。石家庄海关提醒河北省进出口企业,一定要合规申报,才能通过该系统实现信息数据的正常交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