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来了!新疆新闻早餐(音频)

点击次数:2018-05-27 10:20:52【打印】【关闭】

【新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5月24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举行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自治区今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举措和便民

【新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5月24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举行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自治区今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举措和便民惠企措施。自治区公安厅、工商局、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布了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新疆将推进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自治区工商局将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正在制定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3年行动规划,建立全区地理标志资源库,加快推进地理标志注册步伐,形成对特色优势产品的法律保护。

 

【外地车达“国四”以上排放标准才能办理“乌鲁木齐籍”】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外埠转入机动车执行国四排放标准的通告》,自5月16日起,凡外埠转入乌鲁木齐市的汽油车、柴油车及其他燃料车辆均须符合国四或国四以上机动车排放标准。

 

【王铁男返乌接受新疆晨报专访:登顶珠峰后意外断氧】5月24日晚,王铁男从尼泊尔乘机返回乌鲁木齐。25日,他接受了新疆晨报记者专访。王铁男5月16日成功登顶珠峰,成为新疆目前为止登顶珠峰最年长的登山者。王铁男说登顶后很兴奋,在顶峰待了近两小时,突然没氧气了,眼前一黑,同伴给换了氧气5、6分钟后才清醒过来,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南航6月开通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南航将于6月21日开通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这是第二条中国至巴基斯坦的航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逐步推进,拉合尔已经成为中国至巴基斯坦旅客的第二大目的地。

 

【北庭故城遗址将进行大面积考古发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们近日陆续抵达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北庭故城遗址,计划对故城内5450平方米的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北庭故城遗址为唐代北庭大都护府治所遗址,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国内】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6月10日起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国家发展改革委25日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天然气价格机制。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价格水平按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水平安排。此次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最大上调幅度原则上不超过每立方米0.35元。同时,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形成灵敏反映供求变化的季节性差价体系。

 

【我国将建设约100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普通高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左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我国将发射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提升系统服务性能】我国未来两年内将再发射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确保北斗二号系统服务性能稳中有升。北斗二号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系统总体运行稳定可靠,服务性能满足承诺指标要求,从未发生服务中断,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

 

【上海“车载便利店”被暂时叫停】乘客上海出租车前排座椅后背的简易货架上,可以直接购买各种饮料、零。25日,这一“车载便利店”被有关部门暂时叫停。上海食监部门称,对这种新型经营业态如何防范风险、如何有效监管,将做进一步研究。

【体娱】

 

【冠军教头李秋平重掌上海男篮】5月25日,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李秋平教练回归俱乐部,出任总教练兼一队主教练。李秋平曾在2001-2002赛季率领上海队夺得联赛总冠军,2016-2017赛季率领新疆队获得联赛总冠军。李秋平也是中国篮坛唯一率领两支CBA球队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

 

【中国女队2:3不敌泰国 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8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25日举行,经过6个多小时角逐,中国女队以2:3不敌泰国止步四强。这是自1984年国羽女队开始参加尤伯杯以来,首次无缘决赛。

 

【王濛回归 担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四枚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成为这支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

【詹姆斯、哈登领衔美职篮最佳阵容】美职篮24日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名单,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詹姆斯和休斯敦火箭队后卫哈登均以全票入选。

【国际】

 

【朝鲜对朝美领导人会晤有变化做出回应】朝鲜25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做出回应,表示这一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国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717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国会众议院24日以351票赞成、6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总额达7170亿美元的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以继续支持提升美国军力。法案声称支持强化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以及其他地区国家军事合作,支持改善台湾防务能力。

 

【俄回应调查团称击落马航MH17导弹来自俄军方:毫无根据】24日,负责对马航MH17航班空难事故进行刑事调查的国际联合调查团发布调查结果称,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山毛榉”导弹来自俄罗斯军方。对此,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建成的跨海铁路大桥】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在东部的江原道视察一座新建成的跨海铁路大桥,并表示在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方针指引下,朝鲜正依靠自立自强和科技力量不断发展进步。

【生活】

 

【胃口不好,吃点生姜】总感觉吃啥都没胃口?不妨吃点生姜吧!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力指出,民间有句谚语“饭不香,吃生姜”,生姜中含有姜辣素,能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起到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