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金镜头”新闻摄影 作品评选海口揭晓

点击次数:2018-04-12 09:09:26【打印】【关闭】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彭桐 通讯员华乐)“喜临门床垫”杯人民摄影“金镜头”(2017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新闻发布会9日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集中反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彭桐 通讯员华乐)“喜临门床垫”杯人民摄影“金镜头”(2017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新闻发布会9日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集中反映2017年度中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百姓生活等各方面的优秀新闻摄影作品被遴选公布。同时,首届“奋斗就会喜临门”全国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

从4月7日开始,来自中国新闻摄影界的16位专家、学者、著名摄影记者,对594件2849幅作品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4个年度奖项和七大类42个奖项。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拍摄的作品《盛会开启新时代》荣获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潘永强拍摄的作品《老工业转型的日子》获得年度图片专题奖。新华社摄影部集体被评为“年度策划编辑”奖,工人日报王伟伟被评为“年度潜力记者”。

人民摄影“金镜头”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自1992年创办伊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为中国新闻摄影界推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摄影记者,对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评选由人民摄影报社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