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柳林中学车城高中新校区主体完工

点击次数:2018-03-30 14:26:54【打印】【关闭】

柳林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楼体装修。车城高中新校区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装修。
  ■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启国  作为教育重点民生工程,柳林中学、车

柳林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楼体装修。

车城高中新校区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装修。
  ■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启国

  作为教育重点民生工程,柳林中学、车城高中的迁建备受市民关注。两所学校新校区建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投入使用?27日上午,记者到两所学校新校区进行实地探访,数百名工人和大型机械设备在紧张作业,工地一派繁忙景象,两所学校都在进行楼体内外装修工作,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柳林中学:主体建筑内外装修已完成70%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林荫大道2号线附近的石家沟片区柳林中学新校区看到,校区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加紧楼体内外装修工作。

  市柳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负责人、副校长刘佑初说,新校区历时3年的建设,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学生公寓、男女生宿舍、图书综合楼、艺术楼、小报告厅等13栋主体建筑正进入楼体内外装修阶段。学校正抢时间、抓进度,确保今秋新校区投入使用。

  刘佑初介绍,目前新校区各主体建筑内外装修已完成70%,4月15日完成13栋主体建筑内外装修。新校区房建工程预计4月底退场,后期将进行强电、内外管网、园林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

  柳林中学新校区是一所寄宿制高中,学生寝室采用六人间标准,每间寝室不仅安装有淋浴器、洗漱台,还有暖气、空调等设备。每间教室都设有工具间,放垃圾桶、扫把等工具。新校区占地190亩,建筑面积76544平方米,设计教学班72个,可容纳3600名学生,总投资4.6亿元,2015年10月1日正式动工。校区内除了宿舍楼,还有教学楼、体育馆、食堂、艺术楼、实验楼等单体建筑。“力争在7月15日前完工,确保今年秋季如期开学。”刘佑初,现在的校区面积是原校区的3倍多,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办公区一应俱全,能够满足新课改对学校设施及管理上的要求。

  车城高中:紧赶工期,每天近500人施工

  与柳林中学一同迁建的车城高中,新校区位于发展大道四方新城东侧。27日上午,记者走进车城高中新校区工地,数百名工人和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据学校进驻项目现场负责人柯美祥介绍,现在该项目13栋楼主体基本完工,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内外装饰。

  据了解,车城高中新校区主要建设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信息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食堂、体育馆、艺术楼、400米标准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7988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之前,由于新校区拆迁难度大,影响了工程进度。为了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现在每天约有500名工人在施工,确保在8月份前宿舍楼、食堂、办公楼等达到使用标准。”柯美祥说,预计今年秋季高一新生入住新校区,老生在老校区过渡两个月,等新校区全部设施建设到位后再搬过来。

  据了解,车城高级中学(原东风公司第六中学),位于张湾区车城路52号,南靠东风公司制泵厂,北邻东风五中,西与市十三中毗邻,校园占地面积46亩。伴随着学校突飞猛进的发展,每年志愿就读学生人数不断攀升,旧校区土地面积不足、硬件设施落后等现状已经严重地制约了学校的发展。新校区建成后,不仅优化了城区高中布局,也满足城区高中学生就学的要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