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习家店“三花”节一天接待4万多游客

点击次数:2018-03-28 19:43:25【打印】【关闭】

本报讯“老李,你们厨房炒菜一桌一桌炒完,别让顾客等太久了。”3月24日中午,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集镇一农家乐的老板娘充满幸福的烦恼。当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博

本报讯“老李,你们厨房炒菜一桌一桌炒完,别让顾客等太久了。”3月24日中午,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集镇一农家乐的老板娘充满幸福的烦恼。当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博园“三花”节现场一下子涌入4万多名游客,今年刚开始做餐饮生意的她完全没料到生意这么火爆。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博园“三花(杏花、桃花、油菜花)”赏花节已是第二届,主办方力求体现地方化、特色化、群众化,把“人在景中行、举目皆春色、一步一盛景”的魅力习家店、生态习乡展现给游客,因地制宜规划出一日游精品路线,杏花村里赏花——“武当神戏”展演——沧浪橘海观景——爬山五虎寨——走进武当官窑——登顶方山饱览古均州八景——体验田园风光(习家店农博园)。

  除了桃花三曲(桃花恋、桃花行、桃花咏)系列活动,如何保障这么多游客的停车、餐饮等服务,是主办方湖北北斗星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习家店农博园很早就着手规划的事。两个主办单位在距离活动现场不远处开辟了一个能停近千台车辆的停车场,进入习家店镇集镇后沿途都有指示标志,引导游客规范开车、停车。

  为了满足游客的餐饮需求,习家店镇政府很早就与镇上大小饭店沟通,让他们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餐饮服务保障、饮食安全管控,尽全力让游客玩好、吃好,留住他们的心、留住他们的嘴、打造好自己的品牌。

  即使这样,很多饭店还是没料到“三花”节会如此火爆,镇上道路两旁全是车辆,很多游客一到镇上就先把午饭预订好,晚来的游客只能焦急等待。“我们没见过这种阵仗,今年第一年做餐饮,全家五口人都上阵,还是没有准备充分,最后只能炒几盆菜卖盒饭,包席炒菜根本来不及,光盒饭我就卖了千把块钱。”一位农家乐老板说,明年他得和家人提早做准备,届时再请一个厨师。

  据了解,3月24日一天,4万多名游客在习家店消费了80多万元,而从3月13日“三花”节开幕以来,带动周边收入400余万元,周围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镇上以前好多门面都关门上锁,大部分年轻人都出门打工了,去年的‘三花’节取得成功后,很多人看到了家乡的快速发展和商机,纷纷回来或就近上班,或开办商店,仅‘三花’节前后就能收入几万元。”习家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习家店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自身实际出发,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域范围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逐渐形成了习家店农博园、武汉植物园猕猴桃基地、蔡家渡生态观光橘园等一批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基地,为促进该镇农旅深度融合,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实现致富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浏览相关内容: